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潍坊悦容悦美公司倒闭 承诺报销的整形费成泡影
潍坊悦容悦美公司倒闭 承诺报销的整形费成泡影
加入时间:2017-11-13 9:30:02  来源:济南日报

 应聘主播被要求去整形,不仅没能挣到钱,反而背上贷款,赔了6万元!日前,刚毕业不久的济南女大学生小雪向党报热线讲述了她应聘潍坊悦容悦美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容悦美”)的糟心经历。

  据初步统计,在悦容悦美应聘主播被要求整容的女孩有200余名,而悦容悦美为签约主播报销整形费用的承诺却成了泡影。此外,多数主播在9月以后就未拿到工资。对此,悦容悦美的企业法人周天雨称,公司确实因经营不善拖延了主播的工资及近期的整形费用,但目前已有新公司接手所有主播的薪资问题,并由新公司承担拖欠的整形费用。

  怀着主播梦去应聘反而背上“美容贷”

  今年9月,毕业于济南某高校的小雪偶然在朋友圈看到一则招聘广告,招聘方是潍坊的悦容悦美公司。广告上称,公司招聘女主播,只要每月播够40小时就能拿到2000元的底薪和提成。小雪投简历后不久便被邀请去公司面试。

  因擅长舞蹈和唱歌,容貌姣好的小雪顺利通过了面试。在签订主播聘用合同时,公司的人员称为了给直播带来更多的人气,建议小雪等已通过面试的主播去公司指定医院去做微整形,整形费用由个人先申请贷款垫付,之后每个月还款日前公司给报销。

  “我刚毕业,没工作没收入,心里对贷款的事犯嘀咕,没想到还真给贷下来了。”几天后,小雪由悦容悦美的工作人员带领,来到历下区的一家整形医院做了手术,她因此贷款4.7万元,分24期还清,加上贷款利息后需还6.3万元。

  公司一夜之间倒闭 报销整形费用泡汤

  “我签了合同和代还款协议,合同对工资等事项都有详细说明,可我从10月开播干到现在一分钱工资都没发过,整形的贷款也没给报销。”小雪告诉记者,自她正式成为悦容悦美的主播后,她每个月都会按照合同的规定完成工作量,但直到现在,她都未收到应得的报酬,公司承诺的代还款也一直未兑现。

  11月2日,小雪等人突然收到悦容悦美因资金问题宣布歇业的通知。两天后,悦容悦美的负责人又通知小雪等主播已经有新公司愿意接受她们的劳动合同。“新公司给主播增加了工作量,每个月完成5000元的打赏任务才能给报销整形费,但这个任务很难完成。”小雪称,悦容悦美目前已经倒闭,工资没了着落,之前的承诺成了泡影。小雪告诉记者,和她一样受害的女主播已达200多人,其中大多数是刚毕业的大学生。

  公司称并未强制整形 已有新公司同意接手

  “我现在每个月要还2000多元的贷款,每次看到还款的短信时压力太大了。”在小雪等人陷入美容贷后,她们曾试图向悦容悦美的负责人周天雨讨说法,未果。

  11月10日,记者通过知情人的介绍联系了悦容悦美的负责人周天雨。针对小雪等人反映的问题,周天雨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今年4月份至9月份的工资表及一份报销整形费的银行流水,并称公司的招聘方式是通过经纪人招聘并筛选后再将女主播推荐给公司,建议女主播去整形也是经纪人的个人行为,公司从未强制任何主播去整形。“公司在近期停止报销费用是因为资金紧张,在10月份之前每个月都有报销费用及发放公司的银行流水。”

  周天雨告诉记者,虽然公司已经宣布倒闭,但目前已经有新公司愿意接手之前主播的劳动合同及代还款协议,如果主播愿意继续按照劳动合同的规定工作,新公司会定时发放工资及还款。“新公司的代还款是有一定条件的,这是因为之前有主播用混时长、刷脸等方式来骗取底薪的行为,这种行为对公司来说是损失,制定条件也是为了防止类似情况出现。”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