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 昨“大济蓝”气质好到没话说 今起还有蓝天等着你

 

昨“大济蓝”气质好到没话说 今起还有蓝天等着你




大图  加入时间:2017-10-30 14:13:41  来源:济南时报 

昨“大济蓝”气质好到没话说 今起还有蓝天等着你

  29日,济南迎来今秋首个寒潮天气,市区最低气温降至4.6℃。气温大幅下降的同时“气质”达优,市区能见度超过20公里。在二环南路附近的百米高空眺望,高楼景观一览无余。 首席记者王锋 摄

昨“大济蓝”气质好到没话说 今起还有蓝天等着你

  29日,泉城迎来今秋首个寒潮天气,气温大幅下降的同时,也带来了“优质蓝天”。 首席记者王锋 摄

  伴随着寒潮的到来,29日的济南迎来下半年以来的“最冷”清晨,市区最低气温仅4.6℃,风力最大时一度达到6级。穿着秋裤想着棉裤,多少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全天最高气温也没超过12℃。

  当小伙伴们纷纷吐槽天太冷的时候,另一波小伙伴已经不顾寒冷,在“朋友圈”里疯狂地晒起蓝天。人努力、天帮忙,昨天的气质究竟有多好?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29日的济南迎来“优质蓝天”,全市大部分空气质量监测子站显示AQI(空气质量指数)达优,“首要污染物”为空白。

  蓝天是我们想要的,但是寒潮却不一定人人喜欢。经历了上周日的“冬天”,本周第一个工作日,也就是30日,“上班族”们要更加艰难地告别温暖的被窝,因为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30日清晨的气温还要继续降低。

  市气象台发布的具体天气预报为: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30日早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左右,有冰冻,市区及其他县区1~3℃,有霜冻,最高气温15℃。30日夜间到31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他县区7℃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11月1日多云间晴,南风3~4级逐渐减弱到2~3级,最高气温18℃。11月2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继续回升。11月3日晴,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气温下降。11月4~5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气温回升。

  美丽的蓝天也不会走。市环保、气象部门联合预报称,30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为PM10(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为良。总体上“气质”也不错,“朋友圈”里继续晒蓝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