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中国银行潍坊分行为潍坊教育注入金融力量
中国银行潍坊分行为潍坊教育注入金融力量
加入时间:2017-10-20 8:54:2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臧波                    

  山东潍坊是全国唯一连续四届获得教育改革创新最高奖的城市,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十大教育改革典型。中行潍坊分行秉承“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战略,不断优化教育金融服务,着力打造当地最好的教育金融服务品牌。

改善办学条件

  “宽敞明亮的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舒适的住宿条件……”在中行潍坊分行的支持下,潍坊第四中学正在由蓝图变为现实。
    潍坊四中是当地教育部门首批采用“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校园建设的项目之一。新校占地440亩,总投资7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整个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运作模式,项目经营期限为10年(含建设期2年)。为缓解当地政府短期内对本项目的投资压力,加快校园建设步伐,中行潍坊分行与当地政府、社会投资方密切合作,以政府付费为还款来源,为该项目提供了3.84亿元授信支持。
    这座按照现代化标准建成的新校园,将为当地近万名学生提供一流的教学环境和教学基础设施,也为当地政府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推广“PPP”模式积累了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该行围绕当地政府解决中小学“大班额”工程、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提升市区中小学建设工程、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程等,积极创新融资方式,全面加大信贷投入,着力改善全市中小学办学条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截至目前,该行通过“PPP”以及委托贷款等表内外融资方式,已累计支持当地7所中小学校园建设,授信投放金额达到15亿元,成为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的主力军。

建设智慧学校

    在大力支持校园硬件建设的同时,该行还积极帮助学校优化“软件”,依托中银E校园品牌优势,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先后为多所学校投产“校园一卡通”项目,将中行的全面综合金融服务延伸至学校办学、管理以及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领域,真正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让广大师生充分享受现代金融服务的便利。
    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卡1万多张,另外已与多所中小学达成合作协议,年内预计发卡达到2万张。

普及金融知识

    在潍坊科技学院图书馆前,数百名学生围绕在中国银行展台前,该行志愿小分队正向广大学生讲解金融知识……
    这是该行落实潍坊银监局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金融知识进校园进课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近期,校园网贷、校园金融诈骗、“裸贷”等风险事件频发,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该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聚焦学生金融知识匮乏、金融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精心谋划宣传方案,通过在学校设宣传点、挂贴横幅标语、编印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和发放宣传材料、志愿服务小分队入校宣讲等形式进行宣传,与广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