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工商银行滨城支行李长青:“唯快不破”的行家里手
工商银行滨城支行李长青:“唯快不破”的行家里手
加入时间:2017-10-20 8:52: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2002年,怀揣着对金融事业的向往与追求,李长青走进了工商银行滨城支行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先后从事过储蓄、出纳、会计、客户经理等多项工作,15年的不断学习,李长青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的职业女性。无论身处哪个岗位,她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习、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着精彩的职业人生。
    参加工作以来,李长青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时常告诫自己“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掌握过硬的业务本领,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为客户提供高效率、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为了在业务技能上突破、提高,她不怕累、不怕苦,虚心向同事请教,业余时间苦练操作基本功。以计算机录入项目为例,由于实际差错概率大(敲错一个数字,满盘皆错)、动作不易掌握,从基本的指法、姿势入手到每个环节动作都需要准确无误。为了达到高标准,她坚持每天2小时的高强度练习,长时间下来指尖麻木、酸痛难忍。
    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不懈地努力让她在业务技能上有了质的突破:2009年参加滨州分行职工技术比赛获得凭证速录第三名;2010年获得国内金融理财师资格;2014年参加滨州分行职工技术比赛获得凭证速录第二名、信用卡专业比赛第三名;2015年参加山东省职工技术比赛获得凭证速录第一名、综合业务知识第四名的成绩。
    一天签售3000份支票、5天开立存折4000个、10天建立账户档案900份,正是这些普通的基础工作、日常的前台业务,激励着她一次次突破业务量新高、一次次挑战自己技能极限。每天面对繁杂的柜面业务,她活力十足、有条不紊,让每一位客户满意是她最大的心愿。
    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她始终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给客户留下良好的印象,赢得客户的信任。“没有挑剔的客户,只有不完美的服务”,她坚持从点滴小事做起,让客户少等、少跑、少问,给客户提供及时、准时、定时、随时的服务。当她为每一位客户排忧解难,看到客户满意的笑脸时,就会有一种道不出的幸福感;当她看到一堆堆杂乱不堪的钞票,通过双手变成一叠叠整齐的“方砖”时,就会感到一种莫名的成就感;当她看到休息椅上的客户渐渐减少时,又会有一股满足感,心里总有一种成功的快乐。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一个人只有真正融入集体,才能让自己发光发热,在实现自己价值的同时也为集体创造价值。在工作中李长青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力量,工行里的每个人就是那一滴滴水,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工行的事业发出一份光一份热。虽然每个岗位之间各有分工、相对独立,但并非所有的工作都可以由单个柜员独力完成,大堂经理和柜员的合作,低柜和高柜的合作,一线和二线的合作,通过团队成员之间的互相协调,相互配合,层层的合作,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才能让工行的形象深入人心。
    水滴感恩于大海,因为大海让它永不干涸;花朵感恩于绿叶,因为绿叶使它如此艳丽;小鸟感恩于蓝天,因为蓝天任它自由翱翔。李长青同样感恩于工行,因为工行让她实现梦想、绽放生命。作为一名普通的银行员工,李长青始终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价值取向,默默工作着、付出着,踏着时代的节拍,奏出了美丽的华彩乐章,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描绘人生画卷。  (李勇军)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