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万科第一大股东低调换帅 林茂德卸任深铁集团董事长
万科第一大股东低调换帅 林茂德卸任深铁集团董事长
加入时间:2017-10-18 9:00:24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8日消息,万科第一大股东深圳地铁集团近日低调换帅。来自深铁官方的消息显示,林茂德已卸任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深圳天健集团(11.150, 0.00, 0.00%)董事长辛杰接任。林茂德曾因带领深铁集团入股万科而备受关注。

  深铁集团工会的微信公众号“深圳地铁工会之家”昨日发布一则消息,称“10月13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地铁集团主要领导人员职务任免。经市委批准,林茂德同志卸任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辛杰同志接任。”

  同时,“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彭海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邱浩航,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蔡春晖、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副处长袁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彭海斌主任主持。”

  截至目前,这是深铁第一条有关董事长最新任免情况的公开消息。消息未透露林茂德的下一步去向。公开资料显示林茂德今年61岁,属于国企领导人正常退休年龄阶段。

  在万科股权风波中,深铁集团先后接手原华润和恒大所持股份,购入万科29.38%股份,于今年6月超过宝能系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在今年6月末的万科股东大会上,林茂德曾代表深铁集团表示,作为万科的基石股东,有坚持推进万科健康发展的义务,不会干预万科的具体经营,也不会参与。未来深铁将加快轨道物业注入万科的速度,支持万科的发展。

  林茂德的继任者辛杰,此前为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天健集团为深圳市国资委控股上市公司。在天健集团的官网上还可以搜到今年6月有关辛杰出行的消息。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