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港区维多利亚步行街服务市民与游客
东港区维多利亚步行街服务市民与游客
加入时间:2017-10-18 8:59:2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张慧  通讯员  张晓         

    在日照市东港区有一条神奇的小街,它东起文登路,西至威海路,街区全长510米,整体三层,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它就是东港区秦楼街道联合文登路社区,为深入贯彻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挖掘打造日照旅游品牌形象,宣传推广日照旅游特色,进一步提升日照的知名度、美誉度,活跃村级集体经济,而着力打造的一处“旅游休闲购物街区”———维多利亚步行街。
    步行街内装饰别具一格,设有观光电梯,顶棚为封闭玻璃结构,具有激光镭射功能;新建钢结构玻璃桥“玖和桥”,行走在上面可看见下面穿梭的车辆和人流;建有小型休闲广场,并配有音乐喷泉、儿童游乐园、休息座椅;步行街内有服装鞋帽、餐饮副食等商铺100多家,各类书法、绘画等教育培训机构50多家,集休闲娱乐于一体,书香气息浓郁,文化氛围浓厚。
  前期因小商小贩流动性强等原因,环境卫生及停车秩序得不到有效控制,经常造成交通阻塞,严重影响了新市区的整体形象。为此,东港区秦楼街道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改造事宜、拟订方案等工作,为文登路社区对维多利亚步行街整体形象提升改造“保驾护航”。
  形象提升改造工作于2017年5月18日开展实施,工程总投资预计2600万元,对原有的广告牌匾全部统一更换,钢结构全封闭玻璃顶棚,并配有激光镭射功能、拱形步行街牌匾、文化装饰路灯,并在胶州路停车场、文登路与胶州路交会处安装大型步行街指引牌,大理石拼图地面,横跨环翠路钢结构玻璃桥(玖和桥)。步行街西出口设大型停车场,可同时停放大型巴士50余辆。新建小型休闲广场,并配有音乐喷泉,建有儿童游乐园。
    改造活动一经展开,东港区秦楼街道积极帮助协调各类基础设施,并办理各种手续。文登路社区为保障改造成果,特设立专门的维多利亚步行街管理部门,现配有专业管理人员7名、保洁员15名、保安12名。步行街东西两头设有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各一处。
  目前,维多利亚步行街已基本改造完成,正式实施全日制准步行。
  维多利亚步行街只是日照市实施“旅游富市”战略,以旅游视角对市域进行全景化打造,串点成线、以线扩面、全域发展的一个缩影。该市积极构建“旅游+”发展机制,推动旅游业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拉长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坚持品牌带动,与山东半岛旅游城市错位发展,构建特色鲜明、品质高端、内涵丰富、功能互补、竞争力强的旅游产品体系。大力推进旅游设施标准化,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精心配套完善,建设兼顾游客和市民的宜居宜游功能区。注重旅游服务精细化,针对不同游客消费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型“精准”服务。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美丽文明乡村建设,着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亮丽、文明有序、热情好客的旅游环境。
    预计到2020年,全市旅游业将实现“三个显著提升”。一是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旅游消费总额达到450亿元,旅游消费年均增长11%以上;旅游就业人数达到20万人以上。二是产业实力显著提升,建成5个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的景区,重点培育5个年经营收入过亿的旅游龙头企业;三是品牌形象显著提升,创建2个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将日照打造成“海洋休闲度假名城、东方太阳文化圣地和丝绸之路文化旅游东方起点”。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