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24小时设计一座太空城市!山东这群高中生厉害了
24小时设计一座太空城市!山东这群高中生厉害了
加入时间:2017-10-17 11:09:31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2017年国际太空城市设计大赛中国区决赛在北京落幕,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生王子睿、姜天翀等12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并获得冠军。

  在为期5天的决赛中,全国十余省市的240名高中学生参加本次大赛。学生们随机分成5个虚拟公司,每个公司48人,共同完成一个完整的工程设计项目。

  山东省实验中学和厦门一中一队、厦门一中二队、杭州二中队、队长联队组成Vereinigten Flugfathrte虚拟公司,公司共分为结构部、运营部、自动化部和人居部四个部门,省实验中学王子睿被联队推选为总裁,姜天翀被推选为副总裁。

  比赛最后一天,各虚拟公司要求在24小时内以极限学习的方式,在月球表面的熔岩管中设计一座能容纳300人的太空城市,设计涵盖了结构材料、运营、基础设施、人居环境、自动化和机器人以及工程造价等方面,最后将研究成果制作成50页以内的英文PPT,进行英文答辩。

  参赛的十二名学生和石磊老师合影留念。

  王子睿介绍,结构部负责整体的城市机构设计,运营部负责管理城市资源循环,自动化部负责机器人的建造、网络通讯设施的管理,人居部则更加关注居民的身心健康,主要负责社区设计、娱乐活动的安排等。四部门相互配合才能完成作品。最终,48名学生设计出优良的移民城市方案,摘取本次大赛桂冠。

  “作品中所有的设计都要有科学依据,不能凭空想象。按照比赛要求,建造这座城市的背景是在2028年,所以我们不仅要考虑现有技术,还要了解一些尖端科技研究。”运营部负责人张沛钊说。

  指导老师石磊表示,比赛对学生的想象力、团队合作能力有较大锻炼。“比赛中学生既要控制成本,又要满足对人的需求,这不仅需要学生掌握相关的知识,还需要学生之间相互配合。”

  据了解,省实验中学自2015年开始参加这项比赛,已连续三年夺得中国赛区的冠军。“青少年科技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将科技教育纳入学校课程体系,成立各类科技社团,根据学生的个人爱好和特长,进行精准化辅导。”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林宝磊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潘世金)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