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M2增速连降7个月后首次回升 信贷增率仍有继续走强可能
M2增速连降7个月后首次回升 信贷增率仍有继续走强可能
加入时间:2017-10-16 11:01:0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央行14日发布的《2017年前3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7万亿元,实现两连增;继8月刷新历史最低水平至8.9%后,9月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9.2%,增速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为今年连续7个月下降后首次回升。
    “9月整体金融数据的改善,是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的重要证据。近段时期我国供给侧改革渐见成效,与此同时,世界主要经济体普遍有改善迹象。这都是促成我国信贷意愿走强的因素。”15日,山东财经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经济导报特约评论员李德荃对经济导报记者分析说。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今年1至8月份山东省货币信贷运行也呈现出总体平稳的趋势。8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69786.6亿元,同比增长9.7%,比年初增加4543.1亿元。全省个人贷款增加2408.2亿元,同比多增791.3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2286.4亿元,同比少增289.5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519.3亿元,同比多增1291.5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99.5%,同比提高28.6个百分点。
    在李德荃看来,此前几个月的低信贷增率除与经济基本面有关外,也与监管层整顿金融市场秩序,大力去杠杆有关。而现在金融数据的改善也预示着今后几个月经济走势会继续向好,有利于今年预定经济增长目标的实现。
    值得关注的是,在央行14日公布的金融数据中,新增人民币贷款、M2、人民币贷款余额等多项数据,均高于此前路透的调查中值。最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也分别上调了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这些变化是企业融资心态变化的结果,是企业投资意愿增强的体现。随着金融机构和企业对前景的日益乐观,信贷增率仍有续继走强的可能。”李德荃认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