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亚洲第一啤酒品牌!青啤再上榜亚洲品牌500强
亚洲第一啤酒品牌!青啤再上榜亚洲品牌500强
加入时间:2017-10-13 9:46:03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2017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揭晓,包括工商银行、海尔、华为等中国知名企业入选该榜单。凭借享誉全球的品牌影响力,青岛啤酒再度入选亚洲品牌500强,位列亚洲第一啤酒品牌。

  QQ图片20171012162621.jpg

  据悉,《亚洲品牌500强》的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品牌影响力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价品牌影响力的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

  此次亚洲品牌500强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中国、日本和韩国是入选品牌最多的三个国家,其中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213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2.60%,位居第一。在食品饮料行业中,青岛啤酒跻身前三,荣登亚洲第一啤酒品牌,表现出较强的品牌影响力。

  作为一家百年中国品牌,青岛啤酒出口海外70多年,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树立了中国品牌的形象。据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品牌与中国国家形象调研报告》显示:在消费者认知度方面,部分国家青岛啤酒认知度超过90%。近3年的调查均显示,青岛啤酒在发达国家的知名度高于发展中国家。

  一瓶外来的青岛啤酒,在哈萨克斯坦售价是当地啤酒的4倍,却依然很畅销;在生产啤酒种类高达5000多种、鲜酿啤酒厂遍布每个小镇的“现代啤酒的故乡”德国,青岛啤酒一年卖出了15万箱;在韩国,“羊肉串配青岛啤酒”的吃法正在年轻人中风靡,青岛啤酒已成韩国第一大进口啤酒品牌……这正体现了高价格背后高品质的支撑和强品牌的自信。

  2016年,青岛啤酒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2%,其中西欧市场增长8%,拉美市场增长14%,亚太市场更是爆发式的增长了45%。在全球啤酒市场上,青岛啤酒表现亮眼。

  这种底气来自于青岛啤酒百年不变的高品质——114年,只为酿造好啤酒。在青岛啤酒,酿酒用的大米必须是脱壳3天之内的新鲜米,一支酒瓶要洗30分钟才算合格,输酒管道用水洗净后,还要再用1吨多的啤酒冲掉残留的水分……秉承“慢、专、精”的工匠精神,把一瓶啤酒做到极致,青岛啤酒视质量如同企业的自尊和生命,以一瓶啤酒的“中国功夫”颠覆了外国消费者对中国食品的“有色眼镜”,成为舌尖上的中国味道。

  (记者 周晓峰)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