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烟台承担省级以上试点193项 “烟台改革”推向全国
烟台承担省级以上试点193项 “烟台改革”推向全国
加入时间:2017-10-13 9:15:4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旭光)今年9月1日,对烟台的“放管服”改革而言,是一个值得标记的重要工作节点;对烟台市企业和众多创业者来说,也迎来一个重大利好。9月起,烟台推行“三十一证合一”,企业申请人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时,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
  改革连着民生,改革深度决定民生温度。此次,烟台市“放管服”改革再突破,成为全面深化改革成果的生动体现。
  全面深化改革以来,烟台先行先试,勇于创新。全市共承担省级以上改革试点193项,其中国家级试点83项。基层首创精神同样迸发活力,一批深改领域的“烟台模式”推向全国。全国网上信访工作、全省“海上粮仓”建设等改革经验交流会在烟台召开;医患纠纷调解模式、新型农村合作金融信用互助模式、社会组织“四三二”党建工程等改革模式得到推广;国家海洋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三房合一、租补分离”保障制度等改革做法得到上级肯定。
  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史无前例的伟大实践和深刻变革。为了走好这坚实的一步,烟台市建立起市级领导挂帅的改革推进机制,成立制造业强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驱动发展等10个重点领域改革领导小组,分别由市级领导担任组长,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主动领衔难度最大、担子最重的重大改革事项。截至目前,召开市委深改组会议33次,出台改革配套方案119项,各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不断实现突破。
  “放管服”改革,重点对标杭州、苏州等20个先进城市,确保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压缩到100项以内。做到管要到位,特别是铁腕监管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确保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服务优质,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并联审批、网上审批,实施双休日服务制、中午错时服务制;建立重点项目一线服务制度,市级领导带头直奔项目现场搞服务;实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科技与人才体制改革,探索建立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拿出真招实招,大力招引高层次人才,招引大学大校大院大所,引进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制定《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出台30条含金量高、吸引力大的政策措施,每一项政策都有新突破,每一项措施都有新亮点。
  社会事业改革,顺应群众期盼抓改革,持续推进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药卫生、文化教育等民生领域重点改革任务。稳妥推进司法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打造平安烟台,实现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七连冠”。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全市建立起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打造良好改革环境。《关于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施办法》《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等改革措施陆续推出,允许改革出现失误,但绝不允许不改革,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
  与激励同步,督察考核同步抓落实。全市实行大督察机制、派驻督导组机制、随机暗访机制、改革任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通过五项机制推进工作落实。研究制定制造业强市建设、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海洋经济体制改革、医养结合示范市建设、港产城一体化等系列改革政策,明确谁来落实、什么时间落实、怎么落实、落实到什么程度,确保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