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游资热衷哪个些股?医疗、电子等“潜力股”受青睐
游资热衷哪个些股?医疗、电子等“潜力股”受青睐
加入时间:2017-10-13 7:58:0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A股三季报大幕缓缓拉开之时,游资、机构的调仓换股动作也变得越发密集。经济导报记者据近日公布的龙虎榜数据发现,前期受到热捧的有色、造纸等“涨价”概念股正成为资金撤出的主要板块,而医疗、大消费、通信、电子等成为新的资金青睐对象。
    如,10月至今,鲁股中(除新股外)已有英科医疗(300677)、新华制药(000756)等现身龙虎榜,分属医疗、电子信息等板块。而博汇纸业(600966)11日发布的三季报则显示,二季度增持了公司股份的社保基金已于三季度撤出,不再是公司前十大股东。
    对此,中诚顾问首席投资分析师王瑞鑫表示,考虑到指数升至压力位、部分资源股已经在透支产品涨价行情等因素,资金正在向具有价值洼地特征的绩优板块轮动,“更具增长潜力的消费、新兴产业,有望接力下一棒。”

前期低迷板块
重回资金视野

    12日,上证指数报收3386.10点,微跌2.18点,结束之前两个交易日连续的小幅上涨。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3个交易日内,虽然A股指数波澜不惊,但游资布局可谓暗流涌动,共有近200只个股登上龙虎榜。从游资操作情况看,医疗、消费等板块成为布局热点。
    如11日上榜的英科医疗,就有华安证券深圳海岸城营业部、东方证券义乌工人西路营业部两家席位大笔买入,金额分别为1592.43万元和853.88万元。经济导报记者发现,华安证券深圳海岸城营业部此前曾频频现身于太平洋(601099)等公司的大宗交易,颇具资金实力。
    10日上榜的新华制药,则成为机构涌入的标的,3家机构席位当日合计买入金额超过4000万元,还有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1068.32万元。
    从个股表现看,英科医疗“十一”假期后涨幅为16.09%,其中10日涨停;新华制药涨幅为14.76%,10日涨幅超8%。两只个股表现均远强于A股同期的1.81%(算术平均)。
    “行业前景、政策助力等因素,都使得资金看好医疗行业。”王瑞鑫说,如在政策上,国务院8日发布《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提出接受境外临床试验数据等举措,给药企带来了更大发展空间;而与互联网等产业的互融式发展,也大幅提高了医疗企业覆盖范围、效率,从而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来自招商证券的分析报告就指出,预计前3季度净利同比增速为正的医药板块上市公司多达27家,其中增速超过30%的就达13家,占比近50%。
    此外,消费、通信、电子等前期表现较为低迷的板块,也重新回到资金视野。如美格智能(002881)国庆假期后已多次现身龙虎榜,其中10日就有知名游资席位———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现身,单日买入金额达3791.02万元。
    相关板块鲁股中,青岛海尔(600690)表现颇佳,9月至今已经多次出现在沪港通前十大活跃个股之列,净买入金额高达2.07亿元,股价也于本月创出历史新高。

业绩大幅上涨
却现机构撤离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游资青睐的个股中,多数前3季度业绩预告均已报喜。
   不过,有一个板块虽然给出了前3季业绩大幅上涨的成绩单,却出现机构撤离的情况,这就是“涨价”概念股。
    如,博汇纸业11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受益于白卡纸等主营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今年前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0亿元,同比增长469.60%。
    但其前十大股东中,已不见社保基金的身影———经济导报记者通过Wind资讯发现,今年二季度时,社保基金四一二组合曾买入2053.34万股博汇纸业,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而三季报中该基金已退出。
    同时,受益于玻璃价格上涨而业绩复苏的旗滨集团(607636),今年半年报中社保基金四一二组合尚为第四大股东,持股2259.19万股,但其刚刚公布的三季报中,未再见该基金的身影。
    “部分个股的行情已经透支了产品涨价因素,热度逐渐消退。”王瑞鑫对此分析道,虽然考虑到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性、环保限产等情况,产品价格仍有较强的支撑,但随着企业设备升级改进到位及相关配套保障政策落地,行情有望稳中有落,“近一个月来,钢铁、煤炭等主要产品的价格在期货市场已经明显回落,相关企业的业绩增速很难维持在高位。”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来龙虎榜上已很难见到造纸、有色、煤炭、钢铁、化工等相关“涨价”概念股。另外,前期被热捧的新能源客车概念也出现机构撤出迹象。如12日,正海磁材(300224)就被3家机构席位抛售逾4500万元。
    对此,王瑞鑫表示,从目前市场估值看,消费、通信等板块更具价值洼地特性,相关绩优股前景更为广阔,部分机构或已于三季度调仓换股。
    经济导报记者也统计发现,本月股价创出历史高位的40余只个股中,几乎被消费、通信、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包揽,其中大消费类个股占比超过6成。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