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产经 - 喂车车CEO罗诣:中国炼厂与民营加油站的智慧化进阶之路
喂车车CEO罗诣:中国炼厂与民营加油站的智慧化进阶之路
加入时间:2017-10-2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当前,国际石油贸易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全球石油贸易中心加速向亚太转移,贸易主力将由原油转至成品油。中国作为世界石油买家的地位将愈加重要,而独立炼厂将成为中国原油进口生力军,2016年独立炼厂进口原油超过8000万吨,超过中石油,仅次于中石化,今年预计会超过1亿吨。

  不久前刚刚成立的山东地炼,已成为国内炼油行业一大资源输出团体,在国家对地方炼厂进口原油使用权大幅放开,允许其成品油出口等政策红利的支持下,发展势头迅猛,有望成为继“四桶油”之后的“第五桶油”,但挑战也是显而易见的。

  在这种背景下,10月17-18日,由山东澳领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主办, 深圳市喂车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独立炼厂)石油采购联盟、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中储能源交易中心等协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独立炼厂国际石油市场发展论坛暨炼厂上下游资源对接洽谈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会上,会议主办方山东澳领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窦萌首先做出了会议致辞,她期待与会的加油站与炼厂通过“缔结联盟,携手共赢”。

会议现场图

  随后,中国(独立炼厂)石油采购联盟主席、东明石化集团董事、海外总协调人张留成副总裁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中国(独立炼厂)石油采购联盟成立至今,一直受到全球石化行业高度关注。据他介绍到,山东炼化集团从被批复到成立,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将适时抓住机遇,深化合作,走上下游产业一体化发展模式,形成原料资源集采,建立成品油完善定价机制,争取早日成为具有强大国际影响力的特大型石化能源集团。”

  他进一步分析市场情况指出,我国的炼化市场长期由四桶油所垄断,地炼一直处于较为分散,单打独斗的状态。从浙江石油集团和山东炼化先后成立的过程不难发现,炼化行业竞争越发激烈,抱团取暖成为大势所趋。山东炼化集团的目标是不断提高话语权,争取打造“中国第五桶油”。

  在如何让炼厂上下游企业抱团取暖上,喂车科技公司创始人兼CEO罗诣做的《民营加油站行业的进阶之路——智慧油站全面解决方案》主题演讲,有思路有方法,深受与会者欢迎。

喂车科技创始人兼CEO罗诣在向与会嘉宾分享“智慧油站”全面解决方案

  在罗诣看来,用“智慧油站”生态概念,可以成功凝聚在炼厂下游加油站,这对于中国(独立炼厂)石油采购联盟的未来非常重要。而“智慧油站”全面解决方案所具有的“连接、进化、智能”三要素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它具有的连接性,能连接人、油站里面的硬件以及连接周边的商业;同时它也具有进化属性的,能够不断进化迭代,来适应中国的消费升级、周边商业环境的改变以及科技的发展;当然它也应该是智能的,因为具备商业智能甚至人工智能,才能够对油站的产品起到智能推介和分析的作用。

  在工具应用层面,“智慧油站”全面解决方案所具有的革命性的营销模式、喂加加神奇公式、强大的喂油OS以及全面的智慧油站增值服务系统,能够对石油流通行业各类企业进行的革命性、颠覆性的重新定义。而颇受油站管理人员喜欢的“一键召回(流失客户)”功能,在实际召回过程中,首次通常能达到40%左右,而二三次的召回效率则在20%以上,以至于很多站长每半个月就忍不住召回一次。“这可是人工智能技术对油站真金白银的贡献啊……”罗诣的话逗得嘉宾们哈哈大笑。

  随后,罗诣以大量案例展示了“智慧油站”全面解决方案,在各大型民营油站集团实施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功,来表达提升油站智慧化之路,是当前中国(独立炼厂)石油采购联盟和国内知名油企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油站管理升级和效益升级的最短路径。

  来自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油品总监李建强、山东金盾石化集团的高崇东董事长、江苏悦孚能源集团的副总裁黄文迁以及中海外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舟山龙展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上海东家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菜鸟加油站的领导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重要演讲。

  第二天(10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石油流通领域的与会代表们又如约前往喂车科技的“智慧油站”样板站——中油茂盛加油站旗舰店参观。

 2017年10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炼厂上下游企业代表们前往茂盛智慧油站旗舰店参观

 参观“智慧油站”样板站的嘉宾们对中油茂盛与喂车科技合作情况表现出浓厚兴趣

  18日下午,几十家油站和炼厂负责人又齐集一堂,在喂车科技公司进行了深入座谈,就未来炼厂上下游企业该如何应对目前市场带来机会与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很多油企负责人表示,这次参观和两天来对“智慧油站”全面解决方案的了解,让他们对地炼上下游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表达了会后加大合作力度的期望。

  会议在大家对能源行业发展未来的美好畅想中,落下帷幕。嘉宾们意犹未尽,期待下次再聚!

  —————————— 关于喂车科技 ——————————

  喂车科技是提供加油站互联网化零管系统、营销及支付和大数据分析运营服务的行业领先科技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由壳牌、中化和微软、腾讯、阿里等业内的资深人员组建。

  喂车科技充分理解加油站行业的需求和新兴互联网的发展,依靠用业内最先进的科技和标准化的运营,持续帮助油站业务发展创造价值。

  喂车科技发展过程中,已获得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先生(天使轮)和北京市政府引导基金(A轮)的投资,服务近千家油站,并且和中海油、腾讯财付通、建设银行、富仁油机和Wayne牌等建立战略合作,同时成为入选国家发改委《中国“互联网+”行动百佳实践》评选活动唯一能源民企,以及中国石油流通协会“智慧油站”特约品牌、WOO世界创业博览会冠军等荣誉。

  2016年年底前,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据了解,该轮投资由中石油昆仑信托旗下昆仑信元基金领投,是近几年行业内融资总额单笔最大,并获得最强行业机构品牌背书。

  2017年4月8日,深圳市喂车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国‘互联网+’能源流通大会暨中国智慧油站生态创新大会”受到广泛关注,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和微信支付、支付宝、中国建设银行、找油网、昆仑信托等给予大力支持,在国家部委领导、专家院士、现场70多家主流媒体及600多名行业精英见证下,支持签署了“智慧油站生态”首倡者倡议书。

  喂车车作为目前油站互联网领域被客户最广泛选择的品牌,将持续加强科技和运营的力量为油站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