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一次性清理基层各类证明1842项
山东一次性清理基层各类证明1842项
加入时间:2017-10-11 9:29:3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新华社济南10月10日电(记者萧海川)无重大交通事故、在家受伤摔伤、夫妻分开居住等“奇葩证明”,将从山东基层群众生活中消失。

  记者从山东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山东日前已一次性取消村(社区)各类证明1842项,压缩比达到87.1%。

  大刀阔斧的改革,瞄准的是长期困扰基层群众“证明多、办事难”的问题。根据市县一级政府网站公开的证明材料清单,山东村(社区)平均保留证明材料为16项。在改革前,山东梳理出村(社区)开具证明数量平均130项,最多的近200项,涉及日常生活、生产经营、权属确认、社会保障等领域。其中也不乏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的“奇葩证明”。

  在精简基层证明过程中,山东坚持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有效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申请人书面承诺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解决的一律取消,最大限度压减数量规模。同时,在清理的过程中,对国家、外省市要求群众、企业提供的村(社区)证明材料,当地按照方便群众、实事求是的原则,酌情合理予以保留。

  为巩固改革成效、防止数量反弹,山东将改革成果以政府通告的形式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并建立统一的清单管理制度,未纳入清单的基层证明和盖章环节一律取消,各村(社区)也有权拒绝提供。需增设的证明材料事项,要面临严格的合理性、必要性论证,并报当地审改办、法制办审核同意。(完)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