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雅诗兰黛和欧莱雅等品牌涉嫌操纵定价 最近被罚了款
雅诗兰黛和欧莱雅等品牌涉嫌操纵定价 最近被罚了款
加入时间:2017-10-10 9:29:21  来源:界面

图片来源:Dior图片来源:Dior

  据时尚网站TheFashionLaw报道,希腊反垄断当局于4日以扭曲市场竞争为由,对包括雅诗兰黛、欧莱雅及迪奥在内的6家化妆品牌的希腊分公司开罚,合计罚金约1900万欧元。其中雅诗兰黛遭处罚540万欧元,欧莱雅和迪奥分公司分别遭罚260万欧元与180万欧元。

  希腊竞争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发现高档化妆品批发商私下串通决定在第三方分销商的折扣,从而间接联合制定零售价格,在价格上形成垄断,“这样的协议违反了市场竞争规则”。

  然而,欧莱雅集团对此表示:“公司拒绝承认任何有关非法竞争的控诉。”并声明会对竞争委员会的裁决提出上诉。与此同时,雅诗兰黛发表一份声明表示,公司正在审查希腊当局对其提出的诉讼,而LVMH集团旗下的迪奥仍未对此事件给出回应。

  除了这3家国际品牌,其他3家同样被上诉的希腊本土品牌也开始伸冤。被处以190万欧元罚款的希腊公司Sarantis便公开声称:“在希腊奢侈美妆品牌分销商之间,从来就没有过为了联合定价而有的类似协议。”然而不可忽略的事实是,该公司是希腊雅诗兰黛的合资企业,持有后者49%的股份。

欧莱雅和Balmain曾推出联名系列,于巴黎时装周期间在香榭丽舍大街办秀欧莱雅和Balmain曾推出联名系列,于巴黎时装周期间在香榭丽舍大街办秀

  其实不只限于美妆品牌之间,垄断事件在时装界由来已久,典型的模式就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品牌私下商定合作协议,在公开的竞争环境下抱团操作。

  比如去年被围攻德比较严重的几家模特经纪公司,就是由于垄断行为被曝光。据英国政府相关公告显示,以伦敦为首的5家公司串通并交换信息,为的是向时装品牌和零售商提出更高的定价,这些模特公司名下拥有包括Emily Ratajkowski, Cindy Crawford和 Naomi Campbel在内的头号超模。

  时至大约一年后的今天,虽然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的垄断联盟已经对违法名单上的公司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调查,但他们认为这样的行动似乎依然未对时装业相关公司敲响警钟,因此,管理局特地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向各方解释什么行为会违反国家竞争法,甚至,CMA还直接给其中几个公司写信,警告他们这样的行为是不会被容忍的。

  CMA为了消费者的权益一直在做出努力,然而实施难度也摆在面前。在去年CMA发出那份公开信后,路透社曾经报道评论称:“就目前来看,时装界的这些公司是比较难控制的。”尤其是考虑到当下快时尚和电商席卷市场的现状,路透社的观点就更加能引起共鸣。

  事实上,要了解监控难的问题务必了解时装业的运行规则。快时尚门店上新周期大大缩短、上新量猛增,必然会需要更多的模特来拍摄广告,进而就导致成本的增加。市场分析师曾向Mail表示:“高街品牌零售商都迫切地想要拉低模特的使用成本,毕竟他们要为了线上平台的销售,要用更多的角度拍更多的造型。”更不要说像Zara和H&M这样的快时尚巨头还会偏爱使用知名度更高的模特来吸引顾客购买秀场同款,利益驱动下,犯错误的几率就会成比例增加。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