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民宿惊艳“不怕巷子深” 超过半数游客通过网络寻找住处
民宿惊艳“不怕巷子深” 超过半数游客通过网络寻找住处
加入时间:2017-10-9 9:15: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民宿惊艳“不怕巷子深” 超过半数游客通过网络寻找住处


民宿惊艳“不怕巷子深” 超过半数游客通过网络寻找住处

  酒香不怕巷子深,济南的民宿也是如此。而这些深藏于街巷里弄的民宿得以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还要归功于网络平台这个窗口。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8天的长假非常适合亲朋好友结伴出行。与以往相比,私密性强、具有地方特色、性价比高的民宿越来越成为游客的首选。

  10月6日,记者沿着蜿蜒曲折的石板路来到位于鞭指巷的一处民宿。店老板于先生特别为这间民宿取名隐泉别院精品民宿。位置虽说隐蔽,却在“十一”假期住满了来自北京、浙江等地的游客。

  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这家民宿已经在去哪、携程、airbnb等多个OTA(在线旅行社)平台上线,同时拥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

  他打开公众号向记者展示着最近发布的几篇文章:“这篇介绍的是我们民宿庭院里两口井,一个是孔府井,一个是云彩眼井。还有这篇,石榴花开的时候,我还在公众号上发了花开的照片……”因为这几篇公众号文章,一些来自外地的游客专程来此住宿。“一名住客在离开后留言说,因为一个庭院来到了这座城,不虚此行……我们看到这样的留言非常感动。”

  不同的网络平台有不同的特点。于先生总结说:“微信公众号是与用户最直接的交互平台,顺带可以做一些预定和服务。而去哪、携程之类的OTA平台则主要是提供预定、消费房间的功能。”

  同样是OTA平台,也各自有特点。于先生分析认为,去哪、携程客户群体以中青年、中产阶层为主,而airbnb(在线旅行社、住宿预定网站)则主要以80后、90后年轻群体为主。此外,携程这类网站的用户以景级(景区附近)住宿群体为主,他们主要考虑第二天去景区游玩。Booking(在线旅行社、住宿预定网站)则主要以中长期预定为主,比如客户下个月就来济南游玩,他就可以提前在上面预定济南的住宿。

  网络预定平台已经成为目前人们出行住宿的重要方式。济南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前往上海游玩,住宿也是选择了当地民宿。在9月下旬就已经在某在线旅行社上预定了迪士尼度假区一家民宿。这家民宿深藏在浦东新区栏学路附近。“如果不在网站上找,根本不会发现这个民宿。”刘女士说。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绝大多数民宿都提供网络预定方式。在曲水亭附近经营民宿的店主何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2015年就开始经营民宿,半年后开始在各大网络平台开通预定服务。

  “今年‘十一’假期,50%以上的住客都是通过网络寻找预定房间。”何先生表示,网络预定省去了收费、调度房间等步骤,提高了工作效率。“有了网络平台,再远的游客也能住上我们的民宿,感受济南泉水文化。”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