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汽车 - 特斯拉9月再食言 Model3交付量不足计划两成
特斯拉9月再食言 Model3交付量不足计划两成
加入时间:2017-10-9 9:06: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曾经承诺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并且在9月份交付1500台Model3的特斯拉,又食言了。特斯拉第三季度的最新运营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7到9月份总共交付了2.6万辆汽车,虽然Model X与Model S的交付数量再度得以提升,但Model3的生产量只有“可怜”的260台,交付量更是只有220台,只完成了目标额的14.7%。

  不断推迟的交付时间

  “平民版”特斯拉Model 3如今已有超过50万的订单量。不过,极其缓慢的交付进度,却让Model 3蒙上一层阴影。

  对此,特斯拉的官方声明中表示,其在加州的汽车工厂和内华达州的电池工厂都已经高负荷运行,但由于产能瓶颈,Model 3产量或许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达到预期。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表示,目前特斯拉已经处于“生产地狱”。

  记者留意到,特斯拉中国官网上的Model3预订页面,其交付时间已“悄悄”更改,目前显示的Model3交付时间为“在12至18个月内获得交付”,而此前,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的交付时间为2018年年中。与此同时,特斯拉方面还介绍,Model 3的产量在最初几周会比较低,随后迅速攀升,直至达到最高产能,“每次推出新的车辆配置时,产能都会以相似的曲线增长”。

  不过截至目前,马斯克仍承诺今年12月Model 3的产能将达到2万辆,特斯拉官网的示意图仍显示,预计到今年12月,每周的产能将达到5000辆,即单月的产能为大约2万辆,如今距离12月只有两个月时间,特斯拉的产能还未正式大幅攀升,届时达成目标还是再度失约,也继续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此前,已有外媒“悲观”预测,目前消费者预订的Model 3可能会推迟到2019年甚至是2020年交付。在中国,预订特斯拉Model 3需要在线支付8000元人民币的定金。

  隐忧持续:仍未进入新能源车目录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原本预计在10月26日对外发布电动卡车,但正因为Model 3的交付计划不如预期,特斯拉方面表示,公司需要集中精力解决一些即将交付的Model3的量产问题;但更重要的是,公司也在集中力量生产更多能源墙电池,送往波多黎各以及其他被飓风摧毁的地方。特斯拉对外界展示出“内忧外患”的局面后,也表示电动卡车将推迟到11月16日发布。

  虽然国内外消费者都对Model 3翘首以盼,但对于中国部分特斯拉新车车主来说,当前最让人焦头烂额的,恐怕还是悬而未决的Model X 100D上牌问题。此前南都以及多家媒体都曾报道,购买ModelX 100D后遭到无法上牌的尴尬,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也因此被告上法庭,目前该案仍悬而未决。

  记者查询了解到,对于这部分车主来说,一个新的坏消息是,工信部最新公布的2017年第九批新能源车目录中,仍未见特斯拉Model X 100D的身影,这也意味着购买该车型的消费者,仍无法以新能源车的名义为新车上牌。

  相比起特斯拉的迟缓,目前宝马、戴姆勒等纷纷通过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布局豪华新能源车,传统汽车厂商对特斯拉的夹击仍在持续。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