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济南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超标排放 被罚款100万元
济南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超标排放 被罚款100万元
加入时间:2017-1-20 8:53:52  来源:济南时报

济南市环保局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称济南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因超标排放,被处以100万元罚款,这是今年首次因环保违法被处罚的企业。

  这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实,2016年11月30日,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济南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锅炉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监测。经检测,该单位锅炉外排烟气中氮氧化物浓度达到523毫克/立方米,烟尘浓度达到191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达到3172毫克/立方米,分别超过《山东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2374-2013)中规定的排放标准的0.74倍、5.37倍和14.86倍,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

  以上事实有检测报告[济环监(气)字2016年第202号]、调查询问笔录、济南市环境保护局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及该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可以证明。处罚书显示,济南市环保局于今年1月10日告知济南万润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明确告知其有权申请听证。济南万润在规定时限内未申请听证,进行了陈述申辩。市环保局认为济南万润的陈述申辩不能成为减免应承担法律责任的法定或正当理由,故不予采纳。最终,济南市环保局认定,济南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规定,处以罚款100万元。

  “去年12月底,济南出台加强大气污染治理的十大措施,规定环境违法信息记入社会诚信档案,将定期向社会公布违法者名单。此次被罚企业违法情节严重,通过严厉处罚对环境违法行为启动震慑作用。”市环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去年全市查处环境违法企业502家

  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2016年,全市各级环保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其他法律法规,不断加强环境监管执法,深入推进环保、公安联勤联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全年环保部门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企业502家,罚款2088.2万元;其中按日计罚12件,罚款198.98万元;实施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案件3件。全市各级环保、公安机关共侦破环境违法犯罪案件9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0人,行政拘留27人,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18人,移送起诉34人。

  ●相关新闻

  济南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和信箱

  全市开展环境问题自查自纠

  记者日前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为加快推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根据省级环保督察试点工作安排部署,济南市将组织开展环境保护督察自查自纠工作。

  2017年1月20日至2月20日期间,设立环保督察邮政信箱: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A-1321室信访举报组(设市环保局),邮编250099;设立环境问题举报电话:053166598948,全天受理举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涉及生态环境、大气及机动车、水环境、固体(危险)废物、土壤及畜禽养殖、辐射安全及噪声、重金属、工业园区及建设项目等方面的环境违法行为、环境突出问题进行监督举报,对查实的环境突出问题,将依法依规查处,并向社会公开。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