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基金理财 - 中小创加速扩容 创业板估值要向港股看齐?
中小创加速扩容 创业板估值要向港股看齐?
加入时间:2017-1-16 9:30:49  来源:中国基金报

 “近期我要去一些创业板新股看一下了。”接受记者采访时,深圳的这位基金经理老郑(化名)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到创业板公司进行调研了。2014、2015两年,很多券商和基金都愿意到中小创上市公司调研,因为经常能打听到一些并购、股权激励等信息,股价弹性很大。2016年以来,中小创杀估值的大背景下,券商组织的中小创调研少了很多。相反,针对“国企改革”“军工”等概念组织的联合调研倒是层出不穷。

  “以目前IPO发行的密集程度,其实是增加了供应量,原来一些板块,与概念沾边的就只有寥寥一两家,行情轮动过来了,股价可以连续拉升,现在某一个概念和板块好几只个股都上市了,那些打擦边球的伪概念股就没什么市场。”老郑说,近两月次新股表现也大不如前,这也说明了市场整体估值在快速下行。

  老郑认为,还有一个因素是随着年报、季报披露期的临近,一些机构对业绩不佳的个股“用脚投票”,提前撤离。前两年中小创并购连连,有一些带业绩承诺的很快就要公布了,如果业绩不佳,一些机构或提前撤出,以免踩中地雷,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一些创业板个股出现大宗交易的原因,特别是一些核心管理层年末大幅减持的个股,很有可能年报业绩不佳,对这些个股机构需要慎之又慎,毕竟管理层掌握的信息更加全面。

  从2014年开始,中小创公司并购连连,从目前看,一些当时被视为热点的游戏、影视传媒类公司业绩并没有原先所预想的那样好,但当时却有较高的业绩承诺,“去年一些传媒公司并购业绩大幅低于预期,今年我们要求将旗下基金重仓股并购业绩较差的加以注意,以避免出现类似蓝色光标(9.410, 0.00, 0.00%)类型的‘黑天鹅’事件,研究员反映可能会业绩低于承诺的,要求及早了结。”深圳一位基金公司研究员告诉记者。

而在一位投资总监看来,一些低估值股票在去年12月份的调整之后,资金又流入进行配置。“众所周知,市场中有大量的资金是参与打新的,因此相应会配置一定比例的股票仓位,配置的思路主要是低估值、低波动率,实际上在12月份一些蓝筹股出现调整之后,资金又流入低估值板块进行配置。在市场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创业板股票难以受到资金的青睐。”这位投资总监认为,不要小看目前打新资金的选择,这是2016年蓝筹行情的基石。“同样我们必须关注打新收益率对资金流向的影响,随着新股收益率下行,资金热点有可能再次转向。”

  这位投资总监认为,2013~2015年的中小创行情,与当时创业板公司“跌透”后出现一批高增长龙头公司有很大关系,如果“跌不透”、或者缺乏高增长,都难以催生创业板的整体行情,而未来的估值体系,可能还要参考港股的一些小盘股的估值水平,“以目前IPO的密集程度,未来估值向港股一些小盘股看齐也不足为奇。”这位投资总监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