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五区党政一把手大调整
济南五区党政一把手大调整
加入时间:2017-1-16 9:24:52  来源:综合 生活日报、鲁网

14日,济南市天桥区、长清区、章丘区分别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三个区的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

  刘程华任天桥区委书记,窦虎任天桥区委副书记,提名为天桥区长候选人;王勤光任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任长清区委副书记,提名为长清区长候选人;刘天东任章丘区委书记,韩伟任章丘区委副书记,提名为章丘区长候选人。

  刘程华任天桥区委书记

  记者从天桥区官方网站了解到,14日,天桥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天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刘程华任中共济南市天桥区委委员、常委、书记。窦虎任天桥区委副书记,提名为天桥区长候选人。

  王勤光任长清区委书记

  据长清广播电视台消息,14日下午,长清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长清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意见。经市委常委会研究,报省委常委会批准,王勤光同志任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委员、常委、书记,王京文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市委提名赵居安同志为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王京文同志不再担任济南市长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张洪武同志不再担任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

  市委决定赵居安同志任中共济南长清区委员,常委,副书记,张洪武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刘天东任章丘区委书记

  据章丘广播电视台消息,14日下午,章丘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章丘区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济南市委决定,刘天东同志任章丘区委书记,韩伟同志任章丘区委副书记,提名为区长候选人,江林同志不再担任章丘区委书记,另有任用。

  相关链接:

  区县党政班子换届年,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党政官员的换届情况。山东省最近多个地区的县区党政班子人事变动频繁。济南也在近日迎来多起人事变动,涉及章丘、长清、历下、市中、天桥五个区。

  历下区

  谢兆村同志任中共历下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历下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此前谢兆村任济南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

  宋永祥同志不再担任历下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市中区

  宋永祥同志任中共市中区委委员、常委、书记

  王勤光同志不再担市中区委委员、常委、区长。

  下面我们就来分别认识一下这些人:

  [长清]

  长清区人事变动已经在1月14日下午宣布。

  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毛华铭宣读了省委、市委关于长清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意见。经市委常委会研究,报省委常委会批准:

  下图为市中区原区长王勤光,他已成为长清区新的区委书记。他曾于2009年7月至2011年11月担任长清区委副书记。

  王勤光简历:

  王勤光,男,汉族,1965年11月4日出生,山东章丘人,文化程度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职称经济师,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7月入党。

  1981.09—1984.07,山东省章丘师范学校中师专业学习;

  1984.07—1991.04,中共章丘县委办公室机要科机要员;

  1991.04—1992.02,中共章丘县委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

  1992.02—1994.01,中共章丘县(市)委办公室秘书科科长;

  1994.01—1996.02,中共章丘市刁镇党委副书记;

  1996.02—1998.02,章丘市刁镇镇长、党委副书记;(1993.07—1996.06在山东干部函授大学本科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98.02—2000.03,中共章丘市刁镇党委书记(其间:1999.09—2000.03在济南市委党校第十期中青班学习);

  2000.03—2008.09,济南市粮食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其间:2000.09—2003.06在省委党校在职干部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2003.09—2006.07在山东广播电视大学直属学院法学专业学习;2007.07—2007.12在济南市“双高人才”第五期出国培训班学习);

  2008.09—2009.07,济南市粮食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

  2009.07—2011.11,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副书记;2011.11—2012.01,中共济南市市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2012.01—— 中共济南市市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

  [章丘区]

  撤市设区后的新官上任

  1月14日下午,章丘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山东省委、济南市委关于章丘区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宣读决定并讲话。

  省委、济南市委决定:刘天东同志任章丘区委书记;韩伟同志任章丘区委副书记、提名为区长候选人;江林同志不再担任章丘区委书记,另有任用。

  章丘撤市设区,从正处级升格为副厅。如果按照这一行政级别,刘天东将成为这次调整的最大受益者。

  新任书记刘天东:表示要建设宜业宜居的济南东部新区,努力在全省发展大潮中争先进位

  刘天东,男,1976年12月出生,汉族,济南市人,1997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文化程度研究生。

  1993年9月至1997年7月,在济南联合大学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学习;

  1997年7月至1998年12月,济南市中区四里村街道办事处任科员;

  1998年12月至1999年12月,中共济南市中区委组织部科员;

  1999年12月至2001年3月,中共济南市中区委组织部副主任科员;

  2001年3月至2001年4月,中共济南市中区委组织部主任科员;

  2001年4月至2005年2月,共青团济南市中区委副书记(其间:2001年3月至2004年6月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2004年6月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2005年2月至2005年2月,共青团济南市中区委调研员;

  2005年2月至2005年6月,济南市团校正处级干部;

  2005年6月至2005年10月,济南青年学院(市团校)党支部副书记(保留正处级);

  2005年10月至2006年3月,共青团济南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正处级);

  2006年3月至2006年12月,共青团济南市委研究室主任;

  2006年12月至2007年9月,共青团济南市委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其间:2004年9月至2007年6月在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2007年6月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07年9月至2007年11月,共青团济南市委常委、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

  2007年11月至2008年10月,共青团济南市委常委、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市青少年宫主任;

  2008年10月至2011年11月,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

  2011年11月,中共章丘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原济南市副局级不变);

  2012年1月至2017年1月,中共章丘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原济南市副局级不变)。

  候任区长韩伟:长期在天桥区工作,曾任天桥区副区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等职。

  [天桥区]

  1月14日天桥区政府官方网站新闻显示,1月14日,区委书记刘程华,区委副书记窦虎调度全区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亓伟,副区长韩利师,副区长程松,区委办,区政府办及相关区直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刘程华主持。

  这意味着刘程华已取代毕筱奇成为天桥区委书记。

  刘程华,1963年7月生,山东郓城人,大学,经济学硕士,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7月任济南市城建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2000年4月任济南市城建局办公室主任。2001年调平阴县工作,任平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年38岁。2003年3月任平阴县委副书记,2009年2月兼任平阴玛钢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2009年12月,46岁的刘程华调任市文化局,接替到龄的邹卫平出任局长,官至正局级。

  2010年1月,新的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组建,原文化局局长刘程华出任局长,成为济南市文广新局的第一任局长。

  2015年11月,他接替蒋向波出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至今。

  已经转任天桥区委副书记的窦虎,此前任槐荫区委副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窦虎,男,1974年9月出生,济南市人,1997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文化程度研究生,经济学硕士。

  资料显示,他1997年大学毕业后在槐荫区匡山街道办事处参加工作。2000年9月,26岁的窦虎调到章丘工作,出任市长助理,整整一年后又以市长助理身份兼任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2003年1月升任章丘市副市长,年仅28岁。2006年12月跻身章丘市委常委后,先后兼任纪委书记、副市长、常务副市长。2014年1月,任济南市旅游局副局长。后重回槐荫,出任区委副书记。

  [市中区]

  历下区政府官方网站消息,《我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宣布省市委干部任免决定》:1月14日上午,历下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宣布省市委关于历下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意见。区委书记马玉星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毛华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华铭同志宣读了省市委的任免决定,谢兆村同志任中共历下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历下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宋永祥同志任中共市中区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历下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宋永祥,男,汉族,1968年4月生,山东莱阳人,在职研究生,管理学硕士,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8月入党。2001年8月任济南市水质净化一厂厂长、党委副书记,济南市排水总公司经理(其间:2001年3月至2004年3月挂职任平阴县安城乡党委副书记);2004年12月任济南市水质净化一厂厂长、党委书记,济南市排水总公司经理。

  2006年初,宋永祥被济南市政府任命为市政公用事业局副局长。

  2010年4月,42岁时升任济南市城管局局长。

  2013年7月,宋永祥调任历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次年一月转正任区长。

  此前,市中区委书记是朱红方。现年53岁的他从2013年7月开始担任此职。

  [历下区]

  1月14日上午,历下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宣布省市委关于历下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意见:谢兆村同志任中共历下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历下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

  此前谢兆村任济南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

  谢兆村出生于1973年3月,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7月大学毕业后,经学校推荐,他成为山东省委组织部选调的100名大学生之一,到济南市历城区董家镇工作。

  2000年7月,谢兆村出任历城区外经贸局副局长,时年27岁。2004年12月,31岁的谢兆村出任历城区港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2007年4月,他又从乡镇来到城区,转任历城区东风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作室主任。

  2007年10月,年仅34岁的谢兆村升任市中区副区长,分管司法、法制、信访、稳定、民族宗教、档案、区志、台办、侨务等方面工作,同时协调公安工作。后他又晋升市中区委常委,并继续兼任副区长,分管城乡建设委(规划服务中心)、市中国土资源分局、开发公司、拆迁办、投融资管理中心、重点办、公路局、交通局、济南新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协调电力、通讯工作。

  2015年7月,谢兆村履新济南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在43岁时成为济南市的正局级领导干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