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汽车 - 雷诺涉排放门:两款柴油车型氮氧化物排放超标严重
雷诺涉排放门:两款柴油车型氮氧化物排放超标严重
加入时间:2017-1-16 9:14:4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华社电 法国巴黎检察官办公室知情人士13日说,检方已启动针对本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公司的刑事调查,后者旗下柴油车涉嫌尾气排放“作弊”。  外国媒体报道,继去年9月大众“排放门”丑闻曝光后,法国政府决定对在该国出售的86款车型进行尾气排放检测。测试结果显示,多家汽车制造商的柴油车存在氮氧化物排放超标的问题,有些甚至超标10倍,其中雷诺汽车的情况最为严重,涉及旗下至少两款柴油车型。

  或面临高额罚金

 面对质疑,雷诺方面曾多次否认有违规行为,称该公司尊重欧盟法律和相关监管标准,不会使用与大众类似的“失效保护器”软件装置作弊,以通过尾气检测。不过,该公司高管承认,旗下柴油车的氮氧化物排放处理装置确曾出现故障,但在大众“排放门”丑闻曝光前,公司就已发现这一问题,并且召回受影响车辆进行修复。

  尽管如此,法国工业部上个月说,反欺诈调查人员已把雷诺旗下柴油车涉嫌尾气排放“作弊”的相关材料呈交检方。眼下有关雷诺遭到刑事调查的消息一经公开,立即引发投资者担忧。该公司股价13日一度下跌超过4%。

  作为法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如果调查结果显示雷诺确有“因欺诈危害人类健康”的行为,该公司将面临最高相当于其全球年收入10%的高额罚金。

  雷诺是法国目前唯一一家因涉嫌尾气排放“作弊”遭到刑事调查的本土汽车制造商。不过,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长罗雅尔15日说,法国将扩大针对柴油车尾气排放的司法调查。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