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12只鲁股定增套住机构 龙泉股份折价率超30%
12只鲁股定增套住机构 龙泉股份折价率超30%
加入时间:2017-1-16 8:56:0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时超)创业板7连阴、中小板4连阴……A股各类指数再度陷入跌跌不休的境地,在中小投资者叫苦不迭的同时,诸多参与定增的机构也是有苦难言。
    经济导报记者通过Choice金融终端统计发现,今年定增上市的鲁股中,已有12家公司出现“破发”情况,其中龙泉股份(002671)折价率位列首位——公司去年5月以17.19元/股增发,截至今年1月13日已跌至11.29元/股,跌幅34.32%。
    统计显示,上市破发的鲁股中,有6家公司目前股价较增发价格已跌去10%以上,且多集中在估值较高的中小创板块。如创业板的金雷风电(300443)、中小板的万润股份(002643)折价率超过20%,东诚药业(002675)折价率为18.29%,浪潮信息(000977)的折价率也达到19.67%。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合力泰(002217),其增发股份刚刚于本月11日上市,但目前股价已较增发价跌去6.97%。
    这些公司股价的下挫,令参与定增的机构深陷其中。如东诚药业定增方中,就有中节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多家机构,而中节能资本认购金额高达2.95亿元,目前损失金额达到6141.99万元。另外,参与浪潮信息定增的东方邦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参与金雷风电的国信证券-共盈大岩量化定增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参与威海广泰(002111)的深圳中植产投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均承受着较大亏损。
    受访券商人士表示,目前市场正呈现价值投资趋势,中小创等估值较高的板块成为市场杀跌主力,存在较大风险,参与相关公司定增的机构也面临较大压力,其中风险不容小视。投资者更应警惕,不应盲目跟随机构,甚至认为破发就是投资机会,谨防跟风被套。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