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今年山东全省将新增就业110万人
今年山东全省将新增就业110万人
加入时间:2017-1-16 8:36:5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曹凤芹 济南报道  

    “2017年,山东将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民生持续改善。”在13日举行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山东省人社厅厅长韩金峰表示。

创建30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016年,山东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0.98万人,实现创业47.64万人,带动就业129.53万人,增长8.6%,创业对就业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今年就业工作目标为,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实现由依赖经济增长拉动的被动性增长向以创业带动就业的主动性增长、由扩大规模向提质扩量并重转型。
    会议提出,山东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及时完善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措施,落实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落实新一轮“三支一扶”计划;全力做好钢铁、煤炭等行业职工的分流安置和再就业工作。
    促进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各地打造创业培训平台综合体;创建30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业示范园区和7家省级示范创业大学,开展第二批省级创业型城市、街道(乡镇)创建工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精准实施“加强就业培训提高就业与创业能力五年规划”;探索建立全省统一的公共就业服务标准体系,实施“公益招聘联盟推进计划”;完善失业监测和预警、调控机制,防控失业风险。

退休人员养老金继续调整

    经济导报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山东将以增强公平性、适用流动性、保障可持续性为重点,推动社保工作实现由制度全覆盖向人员全覆盖的转型。今年社保领域也将开展系列重大改革,在更高水平上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据悉,今年山东要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加快完善配套政策,推进中央驻鲁单位和省直驻济以外单位参保工作,尽快实现新制度的人群全覆盖。加快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继续推进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教师养老保险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试点。
    山东还将完善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全面实施职工大病保险制度,不断提高大病保障水平。继续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各市要选择1-2个县(市、区)进行试点。

人才不再为“考证”所累

    过去,对于职业资格认证,几乎“三百六十行,行行要考证”。经过两年多的治理,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削减了70%以上。
    山东提出,深入推进职业资格改革,贯彻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制度,清单外一律不得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清单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让各类人才不再为“考证”所累。
    韩金峰表示,今年,要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指引,推动人才工作实现由注重培养向培养、激励、引进并举,由注重抓人才项目向注重创新体制机制、营造环境、优化服务的转型。
    山东将聚焦高校、中职学校和技工院校等领域,全面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加大对博士后创新人才、海外留学回国人才等的扶持力度;构建有利于成果转化的职称评聘、岗位管理和考核制度。制定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离岸创新人才引进使用办法,让更多高层次外国专家向往山东、建设山东、留在山东。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