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迈向国际影视之城!青岛400亿打造东方好莱坞
迈向国际影视之城!青岛400亿打造东方好莱坞
加入时间:2017-1-13 9:59: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6年10月,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举行首批摄影棚竣工交付仪式,制作区15个摄影棚、11个置景车间正式交付使用,并将迎来好莱坞剧组入驻拍摄。这是青岛东方影都自奠基以来最具标志性的事件,意味着青岛“影视之城”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

  “三大板块”项目齐头并进

  东方影都列入山东省重点产业项目

  近年来,青岛市着力实现影视、科技、旅游“三大板块”项目齐头并进,总投资400亿元的9个市区重点项目全部开工,3个完成主体或投入使用。东方影都列入山东省重点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近300亿元,影视产业园15个摄影棚、11个置景车间启用,万达茂进行内外装修,大剧院、4个星级酒店、游艇会所完成主体。慧与全球大数据基地项目运营团队入驻、未来城市体验中心建成开放,海洋公园一期完成岸线整理工程,国际游艇会展中心19栋楼主体封顶,电影博物馆、创智产业园一期开工建设,竹岔岛开展概念设计规划。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建成花海景观、漂流、房车营地等项目,叫响“花香西海岸、醉美灵山湾”品牌,开园首月接待游客突破20万人次。

  据悉,目前青岛市注册影视公司已经达到88家,青岛万达影视28亿美元并购美国传奇影业,成为中国企业最大的一笔海外文化并购项目。市政府同意青岛电影交易中心、青岛大数据交易中心落户灵山湾,积极筹建大数据管理公司、科创公司和西海岸环球旅行社。慧与大数据与美国医疗数据分析公司等4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约,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清华同方智慧谷、山东联通大数据中心等项目落户。

  英国松林设计,打造东方好莱坞

  2015年,张艺谋首部中美合拍大片《长城》取景星光岛,今年将在国内上映。今年,青岛影视产业园再迎好莱坞剧组,美国传奇影业的《环太平洋2》剧组预计将于近期入驻园区拍摄。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目前有意向入驻影视产业园拍摄的剧组已达十余家。

  作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符合国际标准的超大型影视制作基地,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特邀请英国著名的松林电影制片厂担任设计和建设咨询顾问,以达到并超过好莱坞为标准,打造世界顶级影视制作基地。据悉,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总占地约200公顷,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分为制作区、外景区和体验区。制作区30个摄影棚呈组团式布局,每个组团有5个不同规格的摄影棚,并搭配置景车间、制作用房和临时外景地。各组团功能完备、布局独立,可满足各种剧组的拍摄需求。园区有世界最大1万平方米摄影棚,常年恒温的室内水下摄影棚和室外大型拍摄水池。

  据介绍,首批15个摄影棚竣工交付后,园区其他摄影棚和附属设施正在全面推进。位于第二摄影棚区的世界最大万米摄影棚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摄影棚附属用房进入地上施工。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制作区的研发中心和服务中心已完成结构施工,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后期制作中心正在进行结构施工。

  按照规划,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全面建成运营后,每年将有30部左右外国电影、100多部国产影视作品在此拍摄制作,将吸引2000多万旅游客流,吸引近千家影视制作、演艺娱乐、影视租赁、电影院线等上下游公司常驻,拉动灵山湾、青岛城区乃至国内外千亿影视产业经济势能。

  贴身管家式服务,打造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

  2015年9月,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成立青岛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为来青拍摄的影视剧组提供专职服务和便利支持。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作为西海岸新区影视摄制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规范引导作用,整合规范影视服务资源,为影视项目提供政策咨询、摄制服务、生活配套、宣传推介等一站式服务。

  服务中心负责文化产业区入驻拍摄剧组的备案管理工作,对拍摄期间涉及的人员、车辆、拍摄需求及拍摄时间等信息进行全面、详细备案,同时实行动态管理,时刻掌握剧组拍摄进度与需求变化,科学合理调配摄制资源,确保剧组拍摄安全有序进行。另一方面,对剧组及摄制服务的精细化管理从用工、交通、安全、环保、旅游、食安等多方面规范区域影视拍摄及摄制服务市场秩序,促进区域影视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影视摄制服务中心组织成立酒店服务联盟,结合服务中心本职工作,根据制定的管控标准对区域内酒店进行资质审查及现场考评,将符合标准的酒店纳入影视服务资源库统一登记管理。另外,影视摄制服务中心联合食药监局对餐饮配送企业卫生、仓储、配送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审查、考评、登记入库,满足来青拍摄剧组的用餐需求,确保剧组用餐安全。

  影视摄制服务中心已引进、吸纳多个影视后期及特效制作团队,涵盖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动作捕捉等后期及特效各个方面,提供视频制作、视频剪辑、调色、视频工程、音乐创作音乐编辑、录音、混音、音频工程等多项服务,为影视项目提供完善的后期制作配套服务。

  影视带动乡村发展 西海岸发展集团投资新剧明春开机

  2014年上映的《马向阳下乡记》曾是火遍荧幕的电视剧,而它的续集《孙光明下乡记》也将在2017年5月在黄岛区后石沟村开机。目前,石沟村已经还原了《马向阳下乡记》的大部分场景,包括剧中人们茶余饭后纳凉的那棵标志性的大槐树。

  后石沟村,位于黄岛区铁山街道西北山区,铁山水库西侧,村庄依山而建,周围山林茂盛,自然生态条件较好。今天夏天,村民刘云苍遇到了一件新鲜事:他的一栋没人住的老宅子,有人主动去修缮,却不用他出一分钱。不久后,街坊邻居的一些宅子院落也开始陆续修缮改造。大伙一打听,才知道是来了摄制组,要在村里拍戏。刚开始他们还犯嘀咕,等改造完,村民悬着的心落了下来:改造并没有大拆大建,老宅子基本保留了原貌。修旧如旧的房屋,花岗岩堆砌的院落外墙、硬化平整的巷道胡同……在后石沟村,因为影视剧的拍摄,正在经历着一场村容村貌的大变化。

  电视剧投资方西海岸发展集团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后石沟村是《马向阳下乡记》续集《孙光明下乡记》的主场景之一,我们和剧组跑遍了黄岛所有乡镇勘景,最终在二十多个乡村中选中了地貌、风貌较好的后石沟村作为电视剧的外景地”。记者了解到,《孙光明下乡记》计划在中央一套播出,讲述了第一书记孙光明深入最基层,带领大槐树村的村民在新形势下开拓生态新农村,发展生态新农业的故事。

  后石沟村第一书记薛天亮告诉记者,随着摄制组的到来,村民们从不理解到理解,从隔膜到融合,期间村干部们率先垂范,克服了很多困难,本身就一部活生生的电视剧。目前,铁山街道办事处已经协调社会资金投资1000万元,打造了影视一条街工程。通过实施扶贫攻坚战略,后石沟村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今年的集体经济村收入72万元,由一个负债村转变成为一个致富村。

  该剧的制片人靖雷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孙光明下乡记》计划明年4月份开机,该剧现已确定靳东是男一号,演第一书记,女主角正在选角中。整部戏约四十集,外景拍摄三个月左右,预计明年年底或后年春天上映”。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