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汽车 - 供给侧改革催热车市: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3.7%
供给侧改革催热车市: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3.7%
加入时间:2017-1-13 9:12:4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王政)全年实现销售2802.8万辆,同比增长13.7%,连续八年蝉联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汽车产业以两倍于GDP的增速,取得了“十三五”开门红。

  “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是2016年车市快速增长的重要推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说,2016年,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售1760.7万辆,同比增长21.4%,对乘用车销量的贡献度为97.9%。

  市场增速远高于年初6%的预测,除了政策拉动,还离不开车企为适应市场需求,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步伐,优化库存结构,提升网络执行力和服务水平所做的努力。师建华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催热了市场。”

  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2016年年初提出“零增长”目标的广汽丰田实现了5%的销量增长,还帮助九成以上的经销商实现了盈利,经销商盈利水平更是增长了两成。“我们把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客户满意度、提升网络盈利能力作为全年核心工作。”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介绍说,2016年,混合动力车型实现销售3万辆,同比增长3倍;产品一次合格率达到98%,生产效率提升了13%。

  同样尝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甜头的还有全年销售113万辆、同比增长10.9%的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周先鹏说,2016年企业在生产端、销售端大力推进结构改革,不仅蝉联日产全球49条整车生产线、29条发动机生产线产品质量双料冠军,还清理整顿了54家经销商,大大提升了经销网络的效率和服务能力,为应对2017年购置税减半政策退坡带来的市场震荡做足了准备。

 一个品牌单月销量超7万辆;三个品牌单月销量超3万辆;四个品牌单月销量超2万辆;14个品牌单月销量超万辆……2016年车市一大看点是中国品牌SUV的崛起。得益于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中国品牌车企不仅取得了SUV市场近六成份额,还将在乘用车市场中的份额提升到创纪录的43.2%,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广汽传祺、上汽乘用车、吉利汽车分别以96%、89%、50%的高增长领跑车市,长安汽车(15.150, 0.00, 0.00%)则以128万辆、27.6%的增幅率先跨越年销量100万辆门槛,中国品牌乘用车一举扭转两年前单月增速“十二连降”的窘境,重新迈入了快速增长轨道。

  受新能源车企骗补,以及电池安全标准提升等政策影响,有关部门延缓了新电动车型公告发布,2016年新能源汽车并没有出现2015年那样3.4倍的高增长,全年产销51.7万辆和50.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1.7%和53%。其中,纯电动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6.3万辆和25.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3.1%和75.1%。师建华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步入成长期,并逐渐由商用车为主向乘用车为主过渡。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