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英大财险潍坊支公司上演“窃听风云”
英大财险潍坊支公司上演“窃听风云”
加入时间:2017-1-13 9:04:0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济南报道     

    无论政治丑闻“水门事件”,还是银幕大片《窃听风云》,恶意监听事件总能吊起公众的胃口,这种做法既违反了相关法律,也触及了道德底线。
    而如今,英大财险(全称“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也在山东潍坊上演了同样的一幕。其潍坊中心支公司(下称“潍坊中支”)对山东保监局检查组的恶意监听行为,在本月6日被检查组发现,并在11日的通报中被定性为恶性事件。

恶意监听被发现

    经济导报记者独家获悉,本月11日,山东保监局下发了关于英大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严重妨碍监管监察恶性事件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对英大财险干扰、妨碍、对抗监管检查的严重失当行为进行通报,并表示其“性质极其严重,影响极为恶劣”。
    对于这段“惊心动魄”的剧情,《通报》中称,本月6日,在山东保监局检查组对英大财险山东分公司及潍坊中支的保险业务经营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时,发现潍坊中支在其提供的检查人员工作场所内,安装了2 部智能窃听装置,用于窃听检查组调查谈话及工作交流内容。
    事实证明,这次窃听事件是“蓄谋已久”,而操纵者也是英大财险的分支机构高管。
    按照《通报》所述,经山东保监局查实,窃听行为系英大财险潍坊中支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鲁文涛、综合部临时负责人韩涛、代理人杨长浩、财务辅助岗人员崔昭等人蓄意串通、共谋,意欲窃取检查组重要谈话内容,以便进一步干扰、妨碍、对抗监管检查的严重违法行为。

难逃重罚

    山东保监局表示,英大财险潍坊中支的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二)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相关规定。监管机构认为,英大财险潍坊中支该做法性质极其恶劣,影响极坏。
    针对上述问题,山东保监局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从严从重处罚,并保留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的权利。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根据山东保监局的态度,英大财险将难逃重罚,或遭50万罚款的同时,更有相关业务被叫停以及吊销业务许可证的风险。

对抗监管检查

    那么,英大财险为何要冒如此大的风险去监听山东保监局检查组谈话呢?
    《通报》中披露,山东保监局现场检查时发现,英大财险潍坊中支存在设立大额账外资金、代理业务手续费不真实、报销虚假费用等违规问题。
    事实上,监管部门之所以震怒,对英大财险进行全行业通报,业务违规还是其次,关键对英大财险的抗拒态度不满。
    山东保监局强调,作为一个国有金融企业的高管、员工,采用这样严重失当的手段对抗监管检查,其职业操守、公民道德、法律意识需要认真检省.
    最后,山东保监局对辖区各险企强调,希望认真组织好本通报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引以为戒,加强机构和人员管理,杜绝发生类似严重违法行为。对于妨碍、干扰、对抗监管执法的,山东保监局表示将严厉打击,决不姑息。
    就此,经济导报记者于12日下午采访了包括保险行业协会及山东相关险企等业内人士,均证实了监管部门对英大财险的上述通报。山东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在回复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在行业内及时通报,后续处罚措施暂未出来。”
    12日中午,经济导报记者多次致电英大财险山东分公司及潍坊中支,欲了解该事件处理结果,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经济导报记者将持续关注英大财险“窃听门”后续事态进展。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