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山大药学院一博导被控贪污:涉嫌套30万科研费开公司
山大药学院一博导被控贪污:涉嫌套30万科研费开公司
加入时间:2017-1-12 8:48:40  来源:生活日报

因涉嫌套取国家30万专项科研资金,用于私自开办公司,1月11日上午,山大药学院一博士生导师徐某在历下法院出庭受审。

  根据相关指控,2010年,由徐某负责的相关科研项目结项后,仍剩余30万元专项科研资金,他擅自将30万元变作他用,以自己的名义注册成立了潍坊某国际生物医药研究院。

  徐某辩称,成立该公司并非出于私利,是为了学校科研目的,发挥剩余科研资金的作用。当时他和山东大学签署了相关委托加工合同,根据合同,山东大学将剩余30万科研资金支付给徐某,徐某需要提供一定数量的药品。

  “我注册成立公司的事情,学院里的相关领导都知道,而且还去公司参观过。”徐某辩称,利用公司的科研成果去申请专利和发表论文,需要提交相关材料时,也都是去学校的科研部门加盖公章。

  “但学校有谁知道公司是用30万科研资金注册成立的?”审判长讯问。徐某未作出回答。

  检方称,徐某注册成立公司的目的和用途与本案无关,能够查明的情况是,在学校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告人擅自套取30万元公款,以自己的名义注册成立了公司。

  另据指控,徐某在注册成立公司前,和山东大学签订了相关委托加工合同,并开具发票,将30万元科研资金报销了出来。此外,截至案发前,徐某从未向山东大学提供合同约定的相关药品,也没有将30万元公款予以返还。

  徐某的辩护律师称,根据双方合同约定,如果徐某无法提供相关药品,解除合同的权利在山东大学手中,且徐某也没有不归还30万的想法。公司科研成果转化的8项专利和14篇相关论文都是以山东大学的名义申请和发表。

  山大官网公开资料显示,徐某1952年出生,1978年毕业于南京药学院(现中国药科大学),曾先后历任山东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药学院常务副院长等职。

  该案未当庭宣判。辩护律师以接下来提交的相关证据涉密为由,提请不公开审理。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