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微整形OR“危”整形?从业者揭露行业内幕“水太深”
微整形OR“危”整形?从业者揭露行业内幕“水太深”
加入时间:2017-1-11 14:12:13  来源:济南日报

 微整形OR“危”整形?从业者揭露行业内幕“水太深”

 韩美整形医院关门。(邱天 摄)

  有人说现在是个看“脸”的社会,不少爱美女性都在“拼命”地拼颜值,很多人希望通过用不开 刀、创伤小的方法即微整形的方法“改头换面”,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微整形广告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在大街小巷,甚至微信朋友圈。不少不法分子也瞄准商机,他们在美容院、美甲店甚至居民楼内支一张手术台,为客人注射填充物,而因微整形引发的医疗事故频频发生。即使曾风靡一时的韩美整形医院的老板也在不久前跑路,人去楼空,卷走了消费者的血汗钱。

  “危”整形毁你没商量

  爱美的李女士为了让自己的额头更加饱满,她在一位朋友开的微整形工作室注射了玻尿酸,可没想到意外却发生了。当医生给她打完麻药之后,她的整个额头都是麻的,当玻尿酸推进她的额头时,她瞬间就看不见了。

  此时,她赶紧让注射的人拔掉针,在那一瞬间,她的右眼看到针管带出了很多血喷在地上,事发后李女士到医院进行治疗,虽然经过了紧急处理,但她的左眼始终无法看到光亮。

  据李女士的主治医生表示,李女士不仅出现皮肤软组织的损伤,主要是把注射的药注射到了血管里,波及到了眼动脉与视网膜动脉,所以造成了患者的视力受损。一旦玻尿酸进入到了血管中,那么就会产生栓塞,栓塞可能导致失语、偏瘫、失明、皮瓣坏死等严重的并发症。最严重可能会导致死亡。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她的左眼尽管在外观上看起来并无异常,但却导致左眼失明。而那位注射者却“失联”了。

  不少想要急于瘦脸的女士都想通过注射“肉毒杆菌”达到理想的效果,而新女士在打完瘦脸针后非但没有瘦,反而一侧的脸鼓起了包,一吃刺激性的食物整个脸就肿了。后来,她去医院做了CT,医生建议吃消炎药消炎,但无论她再怎么吃消炎药,鼓起来的包还是没有消下去。

  从业门槛低乱象丛生

  随着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对微整形的需求越来越多,微整形市场也越来越火爆,很多不具备微整形资质的个人干起了这一行。租一个门头房或者在居民楼内,安置几张床,尽管没有资质,也却打着各种招牌干起了微整形的生意,甚至他们利用朋友圈招揽生意。

  而这些“小作坊”的注射产品的进货渠道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据业内统计,目前微整形毁容事件中,有九成来自非法医疗机构、非专业医师、非合格产品。

  随着整形机构的逐渐饱和,随之出现的是微整形培训机构。记者调查发现,这种培训机构大多无注册更无任何资质,颁发的美容整形证书更是五花八门,尽管这些证书不被专业机构认可,但却成为从事该行业人群拿来当噱头赚取暴利的利器。

  记者从一家微整形培训机构了解到,为了让学员找到注射的感觉,培训机构会找来生鸡腿供学生练手,有些培训机构干脆直接让学员直接互打,还有的培训机构会打着免费做微整的旗号,招来学生党为学员练手。几天下来,动辄上万元的学费就这样被“消化”掉了。

  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学员进行微整形培训仅仅是他们牟利的方式之一,向学员兜售微整形药品也是他们重要的获利手段。他们出售的药品有玻尿酸、肉毒素、水光针等等,还有些药品是来自国外的走私药品。

  前不久,浙江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治安大队查货了一批非法注射品,这些注射品可能是地下作坊生产的。消费者使用这些产品存在巨大的隐患,会造成失明或者毁容等严重的后果。这些注射品更有可能通过不法手段销往全国各地,一旦出现医疗事故,后果可想而知。

  微整形须谨慎要找“正规军”

  据了解,微整形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国家规定,按照《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医疗美容机构必须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且医生也必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并且具有相关临床学科工作经历等。国家规定,必须有执业医师资格的人在国家允许的执业地点才可以从事微整形活动,两者不可缺一。此外,山东省还规定,从业人员必须有《美容医师主诊证》才可上岗。

  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医学美容科主任王晓林表示:“微整形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很多小诊所的从业人员都不是学医的,注射风险很高,注射玻尿酸甚至比做手术的风险都大,因为手术是可视的,而注射是盲视的,脸上血管丰富且左右不一,更应该谨慎才是。”

  而提起注射药物的进货渠道,王晓林坦言,正规医疗机构都是经过国家药监局审批的,而且来源可以追溯。“从哪里进的,打给谁了,剩下的怎么处理了,正规医疗机构都会把用完的药瓶销毁,以免流向市场被不法分子再次利用。而有的小黑诊所可能用的是走私来的,也可能直接就是假的,也有拿来再进行二次分装的,这种药物一旦注射到脸上会出现感染、腐烂、排异等现象,有些黑诊所依然在用奥美定等非法填充物。因此广大爱美人士还是要选择拥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医学美容。”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