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去年近三万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山东去年近三万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加入时间:2017-1-10 10:28:27  来源:齐鲁晚报

9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06247件次;立案26780件;处分27666人,其中厅局级干部104人、县处级干部882人、乡科级干部2893人;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49人。省纪委立案审查省管干部9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4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马明生介绍,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敢腐的氛围进一步巩固。坚持抓早抓小。去年,省纪委常委共与58名厅局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函询结果需由所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对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欺骗组织的典型问题予以通报。规范委托诫勉谈话工作,由相关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轻微违纪人员诫勉谈话。同时,严格按5类标准处置反映问题线索,准确定性量纪。2016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反映问题线索32487件,谈话函询3300件次,其中给予纪律轻处分17508人、重处分10158人。

  此外,我省去年加大了国际追逃追赃力度。截至目前,全省共追回外逃人员93名,其中“百名红通人员”3名,追赃金额2.75亿元。对2起新增外逃案件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并专题通报。

  2016年,我省完成本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共发现问题1256个,党员干部问题线索1768条,完成十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对12个市开展“回头看”,进一步释放了持续震慑的强烈信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立案审查75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0人。全省共巡察3173个单位,发现违反“六项纪律”方面问题9763个,发现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2677个,根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立案审查146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82人。

  相关链接

  主体责任落实不力1068名干部被问责?

  2016年,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全省共有75个单位党组织和1068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

  德州市盐务局(盐业公司)党委书记、副局长(副经理)隽强,党委副书记、局长(经理)曹清刚因单位长期违反公务用车规定、系统内多次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责任追究;冠县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增军等7人因单位滥发津贴补贴、奖金整改不到位问题受到责任追究……去年,省纪委分4批通报曝光21起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省委带头落实主体责任,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带队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别约谈17市和省直部门、省管企业、省属本科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全省共有75个单位党组织和1068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省纪委分4批通报曝光21起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侵害群众利益

  移送司法机关951人

  当前,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然频发多发,基层“蚁贪”损害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此,去年我省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开展问题线索集中排查,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和销号管理。坚持直查和交办、督办相结合,省纪委对27个县(市、区)进行重点督导,集中交办督办问题线索432件,查清查透,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市县两级纪委参照省纪委做法,对239个乡镇进行督导,分别督办一批问题线索,将压力传导到基层。

  2016年,全省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786起,处理9314人,其中党纪处分8192人,政纪处分409人,移送司法机关951人;省纪委分12批通报典型问题95起,并对扶贫领域典型问题进行专题通报。

  给予52名纪检监察

  干部党纪政纪处分

  打铁还需自身硬,省纪委制定《加强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暂行规定》,将省纪委机关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范围延伸到科级干部,凡提必核。零容忍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行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共谈话函询191人次、组织处理81人、党纪政纪处分52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在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上,落实市纪委、省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以及省属本科院校纪委书记4个提名考察办法,改进推荐考察方式,做好市县纪委换届工作。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