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基金理财 - 分级A短期企稳反弹 机构看法存分歧
分级A短期企稳反弹 机构看法存分歧
加入时间:2017-1-10 9:44:49  来源:证券时报

    新年伊始,股市迎来开门红,分级基金A份额也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企稳反弹。尽管短期回暖,当前机构对分级A仍存在一定的分歧。

  跟踪分级A二级市场价格的稳健股基指数近期明显走稳。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稳健股基指数已实现七连阳,昨日再次上涨0.68%,从去年12月20日相对低点计算,该指数已上涨3.21%。随着分级A的再度活跃,市场对分级A关注度也显著提升。

  作为配置型投资品种,分级A的持有者以保险等大型资管机构为主。分级A的隐含收益率是影响其配置价值的重要要素。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分级A的隐含收益率尚不具备较强的吸引力。

集思录数据显示,目前利率规则为“一年定存+3%”的品种,隐含收益率约为4.51%,利率规则为“一年定存+4%”的品种隐含收益率为5.23%。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部140只分级A的平均隐含收益率为4.66%,单日成交额超过千万元的24只分级A品种,其平均隐含收益率为4.92%。其中,日成交额过亿的国防A、券商A,其隐含收益率分别为4.49%、4.51%。与7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4.85%相比,分级A当前的隐含收益率吸引力并不突出。

  从分级A的折溢价情况来看,2016年12月以来,折价的A份额一直在增加,2017年开年出现上涨,折价扩大势头暂时止住。集思录数据显示,当前140只分级A的平均溢价率约为2.18%,虽然溢价率相对较低,但对于配置型资金而言,二级市场溢价交易仍存风险,当分级A溢价转折价交易时,或许才是较好的入场时机。

  机构近期的观点也反映出对分级A行情的不确定。西南证券(7.060, -0.01, -0.14%)较为乐观,短期继续看多分级A,认为若债市和股市不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行,分级A价格将持续攀升。中金公司相对谨慎,认为利率规则为“一年定存+3.0%”分级A隐含收益率近期已接近4.5%附近,分级A反弹行情力度不宜夸大,目前不建议追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