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产经 - 车市年末翘尾 经销商对1月销售悲观情绪加重
车市年末翘尾 经销商对1月销售悲观情绪加重
加入时间:2017-1-10 9:31:41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面对2016年底车市呈现“翘尾”现象,经销商并未感到兴奋,而是对1月份的销售预期持悲观态度。1月4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产业协调部副主任回玉梅表示,12月是销售旺季,同时也是各厂商年底冲量的关键月份,加之购置税减半政策即将退坡执行,汽车市场需求大幅度上涨,车市呈现“翘尾”现象。回玉梅预测,由于购置税减半政策开始退坡执行,并且临近春节假期,工作日减少,2017年1月的汽车销量预计较2016年12月下降,1月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将会增加。

  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12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降至42.9%,远低于50%的枯荣线,达到2015年以来的最低点。按照惯例,今年1月的库存指数也将呈现出回涨的现象。

  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调查中,去年12月汽车市场的繁荣也得到了经销商的肯定,经销商认为总需求量“增长”的比例从2016年11月的37%升至69.1%。调查结果显示,整个市场是非常积极的,市场需求非常旺盛。同时,市场需求变化使经销商的小排量热销车型订单增加,导致部分大排量车型形成库存,不过经销商总体库存压力较小。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车市发现,目前车市在经历了去年底的销量高峰后,1月经销商的促销力度也开始减弱,毕竟现在的销量已经不计入2016年销量任务目标中,即使2016年销量不佳的经销商,自1月开始优惠幅度也会渐渐缩水。多家经销商销售负责人表示,2016年底的销量已经透支了部分2017年1月的销量,因此1月的销售数据注定不会好看,而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今年初销量下滑已成定局。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调查也显示,经销商普遍对1月的判断不够乐观,认为1月销量会减少的比例从5.5%上升到38.2%,大家普遍认为1月的市场肯定没有12月的市场那么好,这也是一个季节规律:从历年来看,1月没有12月冲得那么高;同样也有政策的原因,1.6升排量补贴政策的退坡,对市场影响较大。

  “综合整个市场趋势来看,从销量、经营状况方面,12月底经销商的日子都非常好过。对于1月,经销商也普遍有比较理性的判断,认为1月的销量会有下降。因为库存量又到了新的一年,经销商也会有一些备库,1月库存压力会比12月略有上升。” 回玉梅认为,1.6升小排量购置税优惠退坡,对市场会有比较大的影响,加之1月节假日较多,市场热度下降,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加已不可避免。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