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中国网购热令商场过剩:布置豪华却没什么人
中国网购热令商场过剩:布置豪华却没什么人
加入时间:2017-1-5 10:44: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美媒称,圣诞节过后的第一天,重庆某购物中心依然布置着五颜六色的圣诞树和其他一些节日装饰品,但商场里却没有多少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4日报道,几十座新的购物中心在重庆拔地而起,某购物中心里面五层楼的百盛百货最近却关门了。大幅红色海报遮住了一楼沿街100米左右的一片空商铺,上面写着“即将开业”。

  报道称,重庆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购物中心供应地。据房地产经纪公司世邦魏理仕的数据,2015年,重庆在建的购物中心面积总和达到约370万平方米,差不多是纽约在建购物中心面积总和的10倍,也超过了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地方。

  五年来,开发商一直以创纪录的速度推出新商场,认为中国中产阶级的增长将大大提高购物需求,并创造零售商对店面的巨大需求。但开发商却在重庆等地出现过度建设,重庆市坐落在长江江畔,人口约3000万。

  据房地产中介仲量联行数据,2015年重庆市城镇消费者购物中心均摊面积超过2平方米/人,相比之下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内的四个一线城市均摊面积约为0.5平方米。

  此外,由于很多中国购物者跳过实体店面直接网购,新需求并不如预期的那样强劲。据研究机构eMarketer,大约两年前中国网购市场超过美国,2016年料达到8990亿美元,差不多占全球网购额的一半。

  2015年,中国的网购销售额占据了总零售支出的12%-13%,2016年有望达到18.5%。如果达到这个数字的话,中国消费者的网购百分比将成为全球第一。

  报道称,这样的结果就是,纵观整个中国,许多城市的零售商场空置率都一直在上升,同时租金停滞不前。非营利研究机构城市土地学会的中国区首席代表Kenneth Rhee说,产生供应过剩的原因,一方面是地方层面政府主导的空间分区提供了新的供应,另一方面是电子商务茁壮成长。

  百货商店一直以来是最大的输家之一。作为20年来上海徐家汇地标性建筑的太平洋百货最近关门歇业。与此同时,百盛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过去一年来都报告了巨亏。其中,百盛集团旗下位于重庆万象的百货公司业已关门。新世界百货中国在2016年财务报表中说,未来几年里,鉴于购物商场数量庞大,跟网购的竞争将变得越来越艰难。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