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证券 - 支付宝公布2016年账单:重庆人均支付6.4万
支付宝公布2016年账单:重庆人均支付6.4万
加入时间:2017-1-5 9:21:08  来源:人民网

     重庆人在过去一年是如何花钱的?1月4日,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发布了2016年全民账单,数据显示,2016年重庆人均使用支付宝支付6.4万元,其中移动支付渗透率高达81.5%。另外,数据还显示出重庆人敢花钱、爱健康、无辣不欢的消费特点。

  重庆人均一年“剁手”6.4万元

  支付宝2016年全民账单显示,重庆人使用支付宝支付总额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12,人均购物支付8214.4元。与过去网上支付更多为网购不同,去年账单中,食、住、行、出国消费、管理财富、公共服务等都有更多体现。

  在花钱方式上,重庆男性相对比较大方,人均发出1537元红包,重庆女性用户人均发送红包金额则为805元。

  重庆人爱旅游爱健身更爱美

  过去是海淘,2016年中国人的消费趋势则变为“走出去花钱”。全民账单显示,2016年重庆人境外支付金额增幅达97.24%,最喜欢前往游玩和“买买买”的前五个国家依次是泰国、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

  在吃喝玩乐方面,口碑数据显示,重庆人在过去一年最爱吃的食物是川菜和重庆火锅。重庆人还爱吃夜宵,去年重庆的夜间打车人均笔数全国排名15,夜宵花费则平均达到100元。

  重庆人还显示出新的生活态度、生活方式。如在健康方面,重庆人在2016年购买保健品笔数增长率基本停滞,但户外运动笔数增长25%,美妆笔数增长45%,健身、运动的热潮正席卷重庆。

  重庆80后90后爱理财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普及,人们除了在网上花钱,还开始在网上管理自己的钱。全民账单显示,仅2016年最后一个季度,重庆理财人数就增长了10.4%,而在重庆理财人群中,近80%是80后、90后。

  除了理财,人们还越来越多地接触了互联网保险。2016年,中国互联网保民总数达到了3.3亿人,其中重庆就有582万人。从投保情况看,首次投保的人均保费为0.57元,消费保险占最大比例,人均投保消费笔数达到20笔。

  除了管钱更有数,重庆人还走在消费信贷的前沿。去年一年,重庆市的花呗使用人数增长了81%,总金额增长了2倍。下半年重庆人在借呗的总借贷金额增幅达143%,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排名靠前。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