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基金理财 - 新年首周两只基金迎来“封转开” 今年8月将全部谢幕
新年首周两只基金迎来“封转开” 今年8月将全部谢幕
加入时间:2017-1-4 9:32:31  来源:证券时报

      曾作为老基民们“心头肉”的传统封闭式基金,现如今正进入“谢幕”倒计时。

  新年首周,基金科瑞(0.000, 0.00, NaN%)基金鸿阳(0.987, 0.00, 0.10%)2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先后启动“封转开”,另外最后3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也将于今年8月底前陆续到期,届时传统封基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两只传统封基“封转开”

  昨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称,基金科瑞于2017年1月3日终止上市。

  数据显示,基金科瑞是契约型封闭式基金,成立于2002年3月12日,基金总份额为 30亿份,存续期间为15年,2002年3月20日在上交所上市。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收盘,基金科瑞上市日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536.97%,基金净值为0.854元,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为0.825元,目前仍处于3.917%的折价交易状态。

  根据基金科瑞披露的基金转型方案,自基金科瑞终止上市之日起,基金名称变更为易方达科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由封闭式基金转型为开放式基金,基金净值折算为1元。

  与基金科瑞一样迎来“封转开”的还有基金鸿阳。据宝盈基金公告显示,基金鸿阳将于今日终止上市,之后基金名称变更为“宝盈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将重点投资于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消费主题行业公司。

  据资料显示,基金鸿阳也是契约型封闭式基金,成立于2001年12月10日,基金总份额为20亿份,存续期间为15年,2001年12月18日在深交所上市。数据显示,该基金上市日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39.02%,目前处于2.505%的折价交易状态。

  今年8月将全部谢幕

  作为基金史上的重要产品,传统封闭式基金曾为中国公募基金市场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但这一类产品因存在长期折价、赎回不便等问题,制约了自身的持续发展,因此到期后基金公司多选择转型为开放式基金。

 Wind资讯显示,除基金科瑞、基金鸿阳,目前仍有基金丰和(0.986, 0.00, 0.00%)基金久嘉(0.972, -0.00, -0.10%)基金银丰(0.971,-0.00, -0.21%)3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上市交易,分别隶属嘉实、长城、银河等老牌基金公司。其中,基金丰和将于3月22日到期,基金久嘉、基金银丰分别将于7月5日、8月14日到期。这也意味着,届时传统的封闭式基金将全部“谢幕”。

  从退出路径来看,目前主流的方式多转型为LOF基金、普通混合型基金或者选择清盘,但因为清盘成本等原因,主动选择清盘的基金少之又少。

  目前来看,根据基金转型方案,基金科瑞、基金鸿阳与基金丰和3只传统封闭式基金,皆有意转型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而基金久嘉、基金银丰2只基金尚未披露转型方案,但据业内分析人士的看法,也极有可能朝着混合基金的方向转变。

  “LOF基金交易相对清淡,基金存续形同鸡肋,所以从基金长远发展看,还不如直接选择转型为混合型基金。”某市场分析人士如是表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