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沃尔玛则又上“黑榜” 济南国医堂医院共计被罚没10多万
沃尔玛则又上“黑榜” 济南国医堂医院共计被罚没10多万
加入时间:2017-1-4 9:30:46  来源:生活日报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方案的通知》(鲁政发〔2014〕9 号)和《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食安山东”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创建实施方案等四个方案的通知》(鲁食安办发〔2014〕8 号)和《山东省食安办关于推进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安山东”品牌创建工作的通知》(鲁食安办字〔2016〕10号)要求,省食安办组织对各市推荐的2016年度“食安山东”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进行了专家评审,确定110家企业进入“食安山东”生产加工示范企业公示名单。

  近日,济南市各区县食药监局公布了最新一批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其中不乏一些大型商超、大型酒店、大型药店等违法行为。此次各区县食药监局曝光的药品安全问题数量更多,其中不乏从没有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个人手中购进药品或者直接销售使用劣药、假药!

  看看哪些企业上黑榜

  沃尔玛则又上“黑榜”

  其销售的巧克力麦片酥涉嫌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熏烤鱿鱼丝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这两个案件,各被罚款5000元,同时没收违法所得。12月初,生活日报记者曾报道过深圳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济南泉城路分店因销售2批次过期食品,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的同时罚款10万元。

  皇城根大酒店泺源大街店被罚2万元

  在此次各区县公布的不合格抽检中,济南历下皇城根大酒店泺源大街店采购的芹菜、豆腐等抽检不合格,历下区食药监局对其罚款2万元,并警告酒店,要求其责令整改。

  同样位于历下区的巴山夜雨酒楼被抽检出采购的散装鸡蛋不合格,同样处以警告、罚款2万元的处罚。

  位于市中区的济南雅悦酒店有限公司八一立交桥店,则因为销售未取得《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企业所生产的化妆品,被罚款144元。

  济南黄台大酒店和济南泉盈酒店有限公司凤凰山店,均因为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分别被罚款9000元。

  山东平阴玫瑰酿酒厂也因为生产经营标签标注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没收违法所得的同时,被罚款5000元。同样被罚款5000元的还有济南市长清区川鲁食品加工厂,其采购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

  另外,作为大型超市的济南华联超市有限公司华强店销售的民天水饺粉超过保质期,除了没收违法所得外,还被罚款5万元。拥有众多连锁店的山东统一银座商业有限公司济阳店,涉嫌经营农药残留超过食品安全限量,被当地食药监局处以罚款15000元。

  济南国医堂医院共计被罚没10万多元

  除了食品安全外,各区县食药监局公布的药品安全问题也有不少。从不具有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个人处购进药品就是其中一项。据济南市历下区食药监局公布的信息显示,济南国医堂医院从不具有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个人处购进药品,违反了《山东省药品使用条例》第十一条第(二)项,历下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依据《山东省药品使用条例》第三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九条对济南国医堂医院进行处罚:收扣押的药品;没收违法所得20958元;并处违法购进药品货值金额(20958.00元)四倍罚款83832元。;罚没款合计104790元。

  同样从不具有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个人处或在无药品经营资格的企业处购进药品的包括:济阳县爱健大药店有限公司、济南二七诊所、济南市中东方口腔诊所、济南市中云山口腔诊所。且济南市中云山口腔诊所还使用无注册证书的医疗器械。

  还有包括济南鲁健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济南千方大药房有限公司、济南博林药品零售有限公司等药店不按规定实施《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济南开心大药店有限公司则经营不符合安全标准保健食品。

  平阴县人民医院销售使用假药

  在此次各区县公布的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中,药品安全不合格涉及问题最多的一项便是销售假劣药品。

  根据平阴县食药监局公布的信息,济南益民堂药店连锁有限公司销售假劣药品,其中销售假药的,没收违法销售的药品,并处违法销售的药品货值金额三倍的罚款1500元;销售劣药的,没收违法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52元,并处违法销售药品货值金额二倍的罚款160元。

  济南福裕大药房有限公司也销售了假药,没收违法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17元;并处违法销售的药品货值金额五倍的罚款1000元。山东中邮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平阴长春堂销售假药、未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经营药品,对于销售的假药,没收违法所得40元;并处违法销售的药品货值金额三倍的罚款150.00元。 而对于未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经营药品,处以5000元罚款。

  还有包括平阴县人民医院、阴县孔村镇卫生院、平阴名仁堂中医诊所销售(使用)假药;济南益生园大药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假药;平阴县中医医院除了销售(使用)劣药外,甚至还生产劣药。

  其他各区县涉嫌销售劣药的包括:济阳县爱健大药店有限公司、章丘仁爱医院、济南力诺医药有限公司章丘分公司、章丘市文祖镇西王黑村卫生室、章丘市水寨镇康家村卫生室、章丘市官庄镇官庄村官栗路卫生室、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卫生院、山东豪诺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等。另外,济南历下华圣堂中西医诊所抽验的麦冬不符合规定。

  涉嫌销售假药的位山东豪诺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等。济南泰山医院则是使用假药。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