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大地锐城房产证“难产” 开发商违规加盖致消防验收不过关
大地锐城房产证“难产” 开发商违规加盖致消防验收不过关
加入时间:2017-1-4 9:29:19  来源:济南时报

大地锐城房产证“难产” 开发商违规加盖致消防验收不过关

大地锐城小区 见习记者赵世杰 摄

  “住宅楼原计划是19层,实际却加盖到了33层。消防验收通不过,6年了还没办下房产证。”对于大地锐城小区的业主们来说,办不下来房产证已成了心头病,可如今又多了一病——紧挨着居民楼,一座未通过消防验收的大型超市已经筹备着要开张了。

  业主遭遇

  规划19层住宅加盖到33层

  房产证和学区都没有

  王先生是菏泽人,2010年底在大地锐城买房时,他主要看重了开发商承诺的学区。“当时孩子已经上一年级了,以外来务工子女的身份在仲宫一家公立小学念书。毕竟城区教学质量相对要好,听说大地锐城对应的学区不错,我才出手买了房。”

  “开发商当时说五证齐全,还给我办了商业贷款,购房手续也比较顺利。”王先生说,2011年5月,一家人乔迁新居。当他着手给即将上二年级的孩子办理转学手续时,楼盘的问题开始暴露出来。“开发商承诺孩子能上解放路一小,但学校方面说没这回事,当初承诺18个月能到手的房产证也没了下文。”对于办不下房产证的原因,王先生说,大地锐城严重超出规划建设,消防验收根本就没有通过,“规划建19层的高楼,实际上却加盖到了33层,不光是小区,开发商还在华能路沿街开发了汇隆广场,这里一样没通过消防验收。”

  维权之路

  超市违规开业、占用地下停车位

  业主集体担忧

  据了解,王先生等小区业主多在2010年底买房,到现在已经6年了,到目前为止,小区里的1600多户业主均未领到房产证。王先生等业主多次找到开发商,却被以各种理由推脱。房产证下不来,像他一样的外地人就没法在济南落户。不得已,他只好把孩子送到了离家不远的一处私立小学就读。

  让业主们更为担心的是,近日,汇隆广场内的一家大型超市在未取得消防验收的情况下筹备开业。“卸货区紧挨着居民楼,全天噪音不断,酒水、油等易燃易爆品就堆在居民楼边上,消防通道也被进出的货车和堆放的货物堵了个水泄不通。”另一位业主张先生说,以前整天为办不下房产证发愁,如今又开始为安全担忧了。

  2016年12月29日下午,记者在汇隆广场超市门口看到,里面的店铺基本装修完毕,有的正在配货,一名安保工作人员透露,2017年1月3日就会开业。此时,超市卸货区排着七八辆厢式货车,消防通道也被挤占。

  “住房合同上明明写着这3层规划用途为住宅的!”张先生透露,不仅小区消防通道被占,原本属于小区业主们的三层地下停车场,也只把最下面负三层留给了业主,剩下两层业主和商用混用。

  最新进展

  超市已被禁止开业,相关部门介入协调

  2016年12月30日下午3点,历下区信访局相关工作人员与大地锐城业主代表开会协商。据悉,开发商三威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已与历下区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正协调解决小区业主的房产证问题。一名工作人员会上透露,开发商由于违规超建,目前只缴纳了1000万罚款,不过最近开发商已有意愿缴纳剩余罚款。

  在汇隆广场销售中心大门上贴着一张“审批意见”通知,通知中称:同意山东三威置业有限公司分期缴纳罚款,在其首期缴纳不少于1000万元并签订如期缴纳余款协议后,市城管执法局及时函告市规划局和市城乡建设委。随后,或将核算该项目需补缴的土地出让金、契税和超建部分违法所得,由市城管执法局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的处罚决定。对此,记者联系上开发商一名张姓相关负责人,其表示上述为2011年的审批意见,总罚款数额达到6700万元,其他情况则表示不便透露。

  同时,历下区消防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汇隆广场里这处大型超市在未通过消防验收的情况下将禁止其开业。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