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证券 - 无锡农商行今日登陆A股市场 上半年净利增逾10%
无锡农商行今日登陆A股市场 上半年净利增逾10%
加入时间:2016-9-23 9:26:59  来源:证券时报

    A股即将迎来第二只农商行股。根据发行安排,无锡农商行将于今日在上交所上市,股票简称“无锡银行”,股票代码“600908”,发行价格每股4.47元。

  敲开A股大门的同时,无锡农商行还向资本市场交出2016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考卷。截至6月末,该行总资产较年初增长2.26%至1181.06亿元;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2.28亿元,同比上升1.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3亿元,同比增长10.5%。

  加快发展资金业务

  无锡农商行自成立以来,便定位于服务三农、服务当地的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也成为该行主要贷款对象,贷款占公司贷款比例约90%。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该行不良率较低的个人消费贷款在贷款余额中的占比逐年提升,截至6月末达11.31%,较年初上升1.93个百分点,贷款结构持续优化。

  不过,由于该行存款以定期为主,近三年定期存款占比均在70%以上,高比例的定期存款拉高了计息负债成本,拖累该行净息差至同批次的五家农商行中的最低位。

  在区域内银行存贷竞争日愈激烈的情况下,该行积极拓展资金业务,加大对投资类资产特别是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同业存单及同业理财的配置,以获取稳定的利息收入。截至6月末,无锡农商行投资类资产在总资产中的占比由年初的26.78%上升至28.73%。

  据了解,该行已将加快发展资金业务列入全行四大发展计划,资金交易收入对全行营业收入的贡献度料将进一步提升。

  表外理财快速扩张

  在净利差收窄大势所趋的背景下,该行积极推动理财业务的发展,打造“创赢”理财品牌,去年全年共发行275期理财产品,共募集资金133.35亿元。

  截至6月末,该行表外理财规模为103.8亿元,表外理财与总资产的比重由2014年年末的0.67%提高至今年6月末的8.79%。加上表内理财规模,该行6月末表内表外理财产品规模占总资产的比重已超过15%。

  无锡农商行在今年4月成功获得银监会批准的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及理财管理计划业务资质。该资质使理财资金可以直接对接单一企业的融资需求,有望进一步推动该行理财业务的发展。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