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经济新闻中心 - 行业&产经 - 山东省拟建设海上粮仓 好当家等相关鲁企迎利好



山东省拟建设海上粮仓 好当家等相关鲁企迎利好




行业&产经  加入时间:2016-7-28 15:58:2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海洋与渔业厅发布公告称,原则同意《山东省“海上粮仓”建设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实施《规划》,将我省打造成全国优质高端水产品生产供应区、渔业转型升级先行区、渔业科技创新先导区、渔业生态文明示范区,增强粮食安全的保障能力。建设具有国际水准、国内领先渔业科技创新高地,科技创新能力贡献率达70%以上。规划的实施,将会给相关企业带来政策上的支持,山东本地上市企业将迎重大利好。

123.png

  山东水产渔业公司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上市的数量较多。经齐鲁财富网研究部调查梳理发现, 山东省内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山东渔业公司仅有两家:东方海洋(002086)、好当家(600467)。通过调查发现,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上市的公司要多于在沪深上市的企业。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上市的渔业公司有嘉利海参、德惠水产、泛美利华、盛和水产等公司。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上市的公司有浩然科技、牧海人、蓝色经典、老伊家、崂山会场等。在山东地区,烟台、威海、青岛等地借助区域优势大力发展渔业养殖、水产加工等产业,为山东“海上粮仓”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政府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山东本地渔业公司迎重大利好。山东政府在资金支持方面,不仅加大财政投入,将“海上粮仓”建设纳入公共财政支持体系。还通过设立“海上粮仓”建设投资基金等方式,鼓励和引导各类投资主体参与“海上粮仓”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渔业企业上市和发行债券,大力推进水域滩涂养殖使用权抵押贷款等渔业融资新模式。政府还加大对海洋渔业资源调查与监测项目、海岛渔业基础设施建设等财政支持力度,支持本地大宗养殖水产品出口。在出口企业贷款贴息、融资、进出口检验等方面也加大了支持力度。山东省加快建设“海上粮仓”,实现种粮于海、产粮于海、存粮于海也会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政策的出台,使得山东渔业公司迎发展新机遇,山东省内的相关企业值得广大投资者关注。下面仅对山东本地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进行分析。经齐鲁财富网研究部统计分析发现,山东在沪深上市的渔业公司东方海洋(002086),上一统计期营业收入为1.28亿元,净利润为0.02亿元,每股净资产4.08元。好当家(600467)上一统计期营业收入为1.73亿元,净利润为0.08亿元,每股净资产为2.01元。两公司静态市盈率均超过百倍水平。在公司业务上来看,好当家(600467)主要从事海水养殖、食品加工、海洋捕捞等业务。东方海洋(002086)主要从事海水动植物养殖以及相关研究等业务。这些业务正是山东政府建设“海上粮仓”重点支持的内容。

  在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好当家(600467)、东方海洋(002086)在除息除权以后走势相对平缓,并未有太大的起伏。但是从静态市盈率上来看,之前资本市场对于两公司的关注度还是比较大的,在机构股东里面多家机构买进并持有好当家、东方海洋等公司股票。在同行业中好当家(600467)每股收益仅次于*ST创疗、大湖股份。东方海洋在每股收益上仅次于好当家位居同行业第四名的位置。近来在二级市场上广大投资者关注的热点多是量子通信、石墨烯、黄金等板块,对于食品安全等板块关注度并不是特别高。近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省海洋与渔业厅发布相关利好渔业公司公告,公告的发布不仅有利于拓展渔业发展空间,优化产业发展布局,还能增强相关渔业公司的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高相关行业和企业的关注度。在二级市场上相关利好消息势必会对山东渔业公司产生积极影响,值得广大投资者关注。(齐鲁财富网研究部 陈阳)




编辑: 陈罡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