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经济新闻中心 - 房产&汽车 - 济南楼市太火爆 开发商跑步追行情拿地仨月就面市



济南楼市太火爆 开发商跑步追行情拿地仨月就面市




房产&汽车  加入时间:2016-7-27 8:25:46  来源:生活日报 
在诸多利好政策刺激下,济南楼市迎来空前的火爆行情。火线拿地的房企争相破土动工,谋求早日开售。高新区一项目3月底才拍到土地,三个月的时间就建成样板区,即将面市,有望9月开售。此类火速开盘的新项目不在少数,房企为了赶行情,巴不得今天拍了地明天就卖房。

  济南东部一楼盘售楼处,酷暑天仍有大量市民看房

  拿地才仨月,新盘就面市

  “我们的新项目即将开放样板区和营销中心。”济南高新区万科麓城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意味着该项目即将面市。记者注意到,位于凤凰路的这一住宅地块3月底才竞拍出让,被一家一线开发商以3亿元的总价收入囊中,从规划方案来看,共建设4栋住宅楼。户型面积从95-143平方米不等,全部为目前最畅销的三室。

  摘地三个多月就入市,除了显示出房企的超高效率,更能看出火线拿地对早日开售的迫切期待。

  而在雪山片区,龙湖地产今年通过收购股权的方式,从山东高速手中买了两块优质住宅用地。25日,正式宣布将开发一个名为春江郦城的楼盘,近期有望面市。“这个速度也够快的,才几个月的时间。”济南地产圈一位资深人士表示,手里有余粮的开发商,目前推新项目可以用“迫不及待”来形容。

  唐冶片区的鲁能泰山7号项目即将开盘,鲁能地产分三次拿地,从时间上看,分别是2015年9月、12月和今年3月。从市场调研、产品定位、规划设计到招兵买马、组建团队,一般短期内很难做到。

  行情不等人,火速入市

  “趁热打铁是目前各家房企的主要目标。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济南一家大型房企的营销负责人表示,现在济南楼市的火爆行情,可以说难得一见。土地能抢就抢,破土动工能早就早,房子能卖就卖。“正常来说,从拿地到跑下各种手续,最终可以卖房,至少得一年多的时间。”但是火线卖房,拼的就是一个速度,赶上一些关键节点,工作人员不得不通宵加班。

  去年开始,从中央到地方,各种刺激政策轮番轰炸,一系列的救市措施产生叠加效应,降库存终于促成一波大牛市。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济南的新建商品住宅在结束了近一年的跌势之后,已经连续涨了11个月。二手住宅最近半年则上涨了近千元。

  “地王”和“日光盘”交替上演,熬过了漫长熊市的开发商深知行情“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变化无常。因此,在开发进度上无不快马加鞭,拿到地之后争相破土动工,争取早日开盘销售,实现回款才是硬道理。

  当心萝卜快了不洗泥

  7月份进入酷暑季节,购房者外出看房的意愿大大降低,属于传统的楼市淡季。但是,记者梳理发现,省城7月份至少有五个纯新楼盘开盘,如华皓英伦联邦、瀚玉金汇城、加州启城、力高澜湖郡、中新国际城等,而且多数出现了“日光盘”现象。

  特别是东部的楼盘,持续领涨全城。从成交量来看,到目前为止,7月份新建住宅网签总量已经逼近1万套,日均成交380多套。与前六个月的日均网签量(360多套)相比,继续上升。

  业内人士指出,持续走高的成交量,以及购房者积极入市的热情,让手里有货的楼盘赚得钵满盆溢。而新拿到土地的开发商无疑要尽快变现,避免错过这波行情,早开工早开卖自然是首选。办理各种手续特别是预售许可证需要达到一定的条件,有的开发商萝卜快了不洗泥,甚至不惜违规销售。购房者尤其要理性甄别,“抢到碗里就是菜”的心理不可取。




编辑: 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