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时政新闻中心 - 要闻 - 山东省高中会考疑似泄题 考试没结束 答案在流传



山东省高中会考疑似泄题 考试没结束 答案在流传




要闻  加入时间:2016-6-28 8:32:25  来源:济南日报 
 “上午化学开考半小时,答案已在QQ空间传开了,下午思想政治开考20分钟,答案已经公布完毕。”本月24日开考的山东省2016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俗称“高中会考”)进行到第3天,疑似泄题的说法流传开来。对此,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告表示,工作人员在考试中已监测到相关情况并报警,公安机关的侦查已获一定进展。

  山东省2016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

  水平考试于本月24日开考,本次考试十门科目全部涉及,6月24日—26日为笔试,6月27日—29日为信息技术上机考试。数据显示,本次考试全省共报考56.9534万人。

  根据安排,26日上午的考试科目为生物和化学,下午为思想政治。当天,济南一位网络大V接到网友私信称,“(26日)上午化学10:30开考,11:00就在QQ空间公布答案了,下午思想政治考试20分钟答案公布完毕了!”随后,该大V将此消息通过微博发布,并配有多张图片。

  图片包括一张看起来正在考试中的思想政治试卷照片,和多张来自QQ空间的手机网络截图,截图中除了每5道题一组的单项选择题答案,还有一些填空或简答题的答案,从文字内容判断,应该是化学和思想政治两门课程的考试内容。根据题号标注,图片中的答案从第一题直到最后一题一应俱全。部分答案图片上,带有“山东顶级原创团队”的红色印章或水印。还有一张图片显示,一个名为“山东会考场外支援”的QQ空间转发了答案。

  该微博信息下有多位网友留言,同时多人给该大V发私信。根据该大V的说法及其收到的私信截图,诸多疑似高中生身份的网友对其进行人身攻击,并称“每年都是这样”、“哪个高中生没作弊过?”“给学生留一条生路”等。

  针对此事,26日当天,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2016年夏季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情况的说明”,说明中称,考试期间,该院工作人员监测到网上有不法分子在考中通过腾讯空间、腾讯QQ群散布试题照片及答案。对此,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在第一时间报案,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全力侦查,并取得一定进展。

  关于事件的后续处理,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称,将继续协助有关部门对组织、传播团伙进行严厉打击,并在评卷环节严查雷同卷,对查实违规的考生及管理不力的相关责任单位,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切实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




编辑: 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