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专栏 - 兰恒敏专栏 - 看英雄登顶



看英雄登顶




兰恒敏专栏  加入时间:2016-5-30 9:15:23  来源:  

导报评论员 兰恒敏

    2016年5月27日,山东省会大剧院演播大厅金碧辉煌。山东势力·第十三届(2015)“梦金园”杯山东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隆重举行。2015年度山东财经风云人物和十大服务品牌、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华丽现身!
    走过13个春秋,山东财经风云榜发起最早、规格最高、影响力最为广泛。海尔张瑞敏、海信周厚健、双星汪海、浪潮孙丕恕……一个个鲜活的面容历历在目,130位上榜企业家载入史册;山东电信、山东移动、山东电力、润华集团……一家家标杆企业熠熠生辉,130家品牌企业长盛不衰。
    13年不短,财经风云榜见证了山东经济波澜壮阔;13年不长,山东企业求改革促发展鼓点声急。
    2015年是中国全面推进以结构性改革带动结构性调整的重要年头。传统行业积极转型,挑战与机遇并存;创新企业奋力出头,九死一生。“新常态”、“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经济发展战略推向纵深,山东企业百舸争流、勇立潮头!
    若无真功夫,何以立江湖。今年的十大风云人物或许不敢称最著名,十大服务品牌、十大成长品牌不敢称最大最强,但他们无一不是最富激情、最有想法、最有干劲,并且卓有成效、特色鲜明——
    “企业无大小,贵在有担当。”山东梦金园董事长王忠善是条汉子。“担当精神”是企业家第一品质。
    “为国家创造财富,为员工创造幸福,为社会创造和谐。”山东玉皇化工董事长王金书多次受到习近平主席接见。大企业家必有大格局。
    “我们只是做了两个+:把互联网和金融加起来,把金融和企业加起来。”山东国晟中融宝首席运营官刘金鑫带领公司18个月干出20亿成交规模。干大事者善借力。
    “人有积极性,企业才会好。”新华人寿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刘崇松深有体会。知人者,智;会用人者,是真企业家。
    “有了想法,就要行动。”中科华联董事长郅立鹏是“行动派”。成功的路千万条,但有一条绕不开:实干。
    山东电盾董事长袁国梁靠的是“新”:玩命创新。他们的“防静电陶瓷砖”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神舟七号”控制装配中心、“辽宁号”航空母舰等100多项重点工程和科研单位。
    山东智衡减振总经理高永刚靠的是“专”:只做一个小弹簧,他们的弹簧装到了中国现在所有车型的动车组上。
    浙江澳林控股董事长林祈倡靠的是“钻”:做商业地产,“今天苦一点,明天苦一点,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你会得到你想要的。”
    山东连城置业董事长陆建林靠的是“转”:眼快手快,转型快,成就了山东省内第一家O2O跨境电商平台。
    山东香驰控股董事长刘连民靠的是“诚”:“自然予我,健康予你”。“香驰蛋白”远销世界各地。
    山东麦琪食品董事长孙秀才靠的是“精”:食品做好吃一点,不添加有害物质。剩下的,让时间去发酵成功。
    追寻山东企业家的精神源头,定格大时代下山东企业的商业文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这十大风云人物、十大服务品牌、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放在山东经济大潮中,或许只是一滴,但是闪光的一滴。我们敬佩企业家的担当、执着、实干、大气,我们坚信山东企业在新常态下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只要有梦,就会圆梦。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2016谁将登顶?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 兰恒敏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