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聊城东昌府区:上网曝光600多名失信被执行人
聊城东昌府区:上网曝光600多名失信被执行人
加入时间:2016-12-9 8:52:56  来源:聊城晚报

 东昌府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对其中23人采取了拘传

  对8人进行了司法拘留

  执行难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难题,处理不当,将会践踏法律的公正与人民的信任。

  近日,记者从东昌府区人民法院获悉,11月初至11月20日,该院开展了代号为“关键决心”的集中执行活动,短短20天的时间,调动执行干警100人次,车辆32车次,对2007年以来“涉民生、涉党政、涉信访”的328件案件的600多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了上网公布。

  其中,36件案子通过做工作达成执行和解,26件做到执行结案,执行标的到位40.25万元,23人采取了拘传,8人进行了司法拘留。

  清晨出击

  “老赖”措手不及同意调解

  聊城的11月,清晨5点,天未破晓,马路的霓虹灯尚在初冬的黑暗中闪烁,人们还都在睡梦中,但东昌府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已经在路上。

  5点10分,十几名执行干警已经来到被执行人修某某的家门口,但被执行人大门紧闭,执行干警不断敲门依然无人应答。

  面对这种僵局,副院长于波与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交换了一下意见,决定将干警们分开,在各个出口分头把守,于波则通过外窗不停地向被执行人喊话,做其思想工作。

  在凛冽的寒风中,一个小时过去了,被执行人迫于压力无奈地开门,同意到庭处理案件,最终该案件取得良好的结果。

  此时,路上的行人逐渐多了起来,而执行干警匆匆在车上吃完早餐,又赶往两宗农村承包地合同纠纷案件的执行地点。

  两案均为涉信访案件,一件是牵涉八名农户的案件,一件是非本村村民要求返还承包地的案件。两起案件都非常棘手,处理不好,必然滋生其他事端,并使信访压力进一步加大。

  这种情况下,执行干警采取声东击西,逐一击破的方式,通过冻结存款、拘传到庭,拘留处罚的形式,使这两起案件都圆满结案,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曝光名单

  压缩“老赖”社会生存空间

  很多失信被执行人存在侥幸心理,存在“我就是不履行,你又找不到我,不会拿我怎么样”的错误思想。

  针对这种情况,东昌府区法院通过媒体、微博、网站、宣传栏和各银行网点设立的显示屏公布“老赖”名单、发布典型案例。在乡镇、街道、社区、村庄主要交通路口悬挂横幅,张贴“老赖”大头贴、发放宣传标语;利用宣传车进工地、进学校、进社区、进集市等多种方式集中宣传,使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为社会公知,形成“没人敢跟‘老赖’做生意,没人敢和‘老赖’做朋友”的社会效果,压缩其社会生存空间,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

  曹某某与刘某某返还原物纠纷中,判决生效后,刘某某一直不愿把曹某某的物品归还于他,执行干警多次做其工作都无效,而且态度蛮横。后来,执行干警发现刘某某所住小区为家属院,院里居住的都是原来的老同事,于是,干警们就在小区的门口刊登刘某某的案件。刘某某感觉面子上过不去,第三天便将物品归还于曹某某,主动履行了判决义务。(记者 孙克峰 陈岩 通讯员 潘辉 刘小兵 曲立明)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