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科学家从深空收到罕见信息 猜测为外星人发送
科学家从深空收到罕见信息 猜测为外星人发送
加入时间:2016-10-27 13:50:53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英媒称,科学家们听到了大量来自深空的罕见信息,他们认为这些信息可能是外星人发送的。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对来自极小的一组恒星的罕见光脉冲信息进行的最新分析似乎表明,这些信息可能是一些地外智慧正在努力告知我们他们的存在。

  这份新的研究报告说,科学家们在一次太空观测中发现,在250万颗恒星中,只有234颗拥有这种独特的光脉冲信号。这份研究报告发现,它们中有极小的一部分似乎表现奇特。

  报道称,科学家们难以对这些奇特表现进行明显合理的解释,所以他们认为这些信号可能是来自外星人的讯息。

  EF·博拉与E·特罗蒂尔在报告中说:“我们发现,这些监测到的信号与此前一份报告所预测的(地外智慧)信号形态完全一致,所以我们也认同这一假定。”

  魁北克拉瓦尔大学的这两位科学家说:“只有一小部分恒星发出了这种信号,而且它们都集中在一个很小的光谱范围之内,其光谱类型与太阳相似,这一切也与地外智慧假定相一致。”

  报道称,这份报告发表在《太平洋天文学会丛刊》上,名字叫《在一个类似太阳系的一小部分恒星中发现了一种奇特的周期性光脉冲信号》。据印刷出版前的网上版本,报告最初拟定的名字是《可能来自地外智慧的信号》。

  不过,科学家们明确表示,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证实或推翻这一假定。还需要在不同的设备上对这些相同的信号进行观测,以推翻所有的其他解释。

  报道称,今年为寻找外星人成立的、受到包括斯蒂芬·霍金和马克·扎克伯格等人在内支持的“突破聆听”计划的科研人员说,这些信息使人深受鼓舞。不过他们也说还需要做进一步的工作,才能“明确认定”这些信息来自外星人。

  “突破聆听”计划的科研人员在一份声明中说:“博拉和特罗蒂尔在每一万个中才发现一个拥有异常光谱的恒星显然值得进一步研究。不过,超常规的论断需要超常规的证据。”

  他们说:“将这些大致的信号确认为地外文明的活动还为时尚早。对地外高级生命证据的寻找有国际上公认的标准,要求它们能得到独立团体使用自己的望远镜加以证实,同时还需要所有自然解释都被排除,这样才能将地外生命作为解释。”

  他们说:“需要进行细致的工作,排除虚假的肯定信息,排除自然的和仪器的原因,最重要的是,要使用两个以上独立望远镜的观测结果来加以证实。”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