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基金理财 - 公募基金三季度盈利860亿 仓位小幅提升
公募基金三季度盈利860亿 仓位小幅提升
加入时间:2016-10-27 9:14: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公募基金三季度成绩单浮出水面,整体盈利达到860.09亿元。

  在三季度持续窄幅震荡的行情中,公募基金的持仓变动开始对市场产生明显影响,市场话语权有所提升。进入四季度,随着各项宏观经济指标逐渐改善以及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和估值切换后吸引力增加,基金经理对于A股的信心开始回暖。

  具体来看,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受益于基础市场的复苏,三季度公募基金整体盈利较二季度有所提升,达到860.09亿元。其中,各类型基金均有所“入账”,货币基金凭借庞大的规模优势成为最赚钱的品种,三季度共计盈利288.36亿元。债券型基金也盈利颇丰,盈利达到了184.35亿元。此外,三季度A股市场逐渐企稳,结构性机会纷呈,股票型基金盈利回升,实现盈利121.21亿元,混合型基金实现盈利191.28亿元。

  A股市场历经几轮调整之后,市场风险得以大幅释放,估值泡沫消化较为充分。从基金的仓位来看,依旧存在加仓空间。据统计,三季度基金仓位整体变动不大,其中股票型平均仓位为88.4%,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1.41%,均比二季度末有小幅提升。

从基金三季度的持仓数据来看,以基金持有市值所属行业统计,制造业、信息软件服务业和金融业位居前三。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加仓的行业领涨,减仓的行业则表现落后,这意味着公募基金正逐渐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推动力量。

  对于后市,中欧时代先锋的基金经理表示,过去几个月的PMI、工业增加值、工业企业利润等数据显示经济在企稳回升,这一方面来自于地产销售等非可持续性因素,另一方面也反映经济的诸多细分领域出现了可持续的新亮点。

  “我们预计地产调控政策仅会影响短期的经济数据,不会打断中期经济企稳的趋势。”该基金经理指出,未来能看到石化化工、煤炭等行业的周期复苏趋势,也能看到如自主乘用车、自主品牌消费电子创新、高端装备持续进口替代等新兴成长行业的亮点,而各线城市的中产阶层消费升级的大浪潮也将到来。在其看来,这些或许是未来数年我国经济“新周期”形成的开端。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