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新晨报原创 - 齐鲁银行利率不再“一浮到顶” 城商行存款利率“先升后降”



齐鲁银行利率不再“一浮到顶” 城商行存款利率“先升后降”




新晨报原创  加入时间:2015-9-21 14:13:33  来源:  

    ◆新晨报记者 荆超 济南报道8月26日央行宣布降息之后,仅仅几天的时间,包括齐鲁银行、日照银行在内的多家城商行,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存款利率“先升后降”现象。此前多次在降息之后宣布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的齐鲁银行,也将上浮到顶的存款利率进行了回调。业内人士认为,利率上浮过大所带来的付息资金压力是各行回调的主要原因。

  上浮利率促进揽储

“一浮到顶”是齐鲁银行此前多次宣传的“惠民政策”,该行“多次降息事件后都是第一时间利率执行一浮到顶,真正做到了最大程度让利于客户,让‘齐鲁银行,在您身旁’的暖心服务充分彰显。”

  近日,听说齐鲁银行存款利率上浮1.3倍,市民王先生特意来到齐鲁银行大明湖支行存款,可是他被告知:“26号降息之后,挂牌利率确实上浮到了1.3倍,后来总行通知又降下来了。”尽管齐鲁银行没有在媒体上公布利率下调的信息,但是很多储户发现存款利率已经在上浮到顶的基础上悄然下调:回调后其半年期存款利率为1.9375%,比基准上浮1.25倍;一年期为2.1875%,比基准上浮1.25倍;两年期为2.82%,比基准上浮1.2倍。

  9月13日,齐鲁银行客服电话对利率出现波动的答复是:“这次降息之后,柜台就按照挂牌利率来执行了,8月28日总行下通知将挂牌利率做了调整,如今执行的挂牌利率就要比26号的低一些,一年期存款挂牌利率是2.1875%,但是去柜台存款的话最高能达到2.3625%。”

  统经验不再灵验

  与齐鲁银行相似的还有日照银行,该行在8月26日发布的挂牌存款利率上浮程度要明显高一些:半年期为2.16%,比基准上浮1.39倍;一年期为 2.4%,比基准上浮1.37倍;两年期为3.12%,比基准上浮1.33倍,这三项利率都上浮了至少1.3倍。而今距8月26日降息还不到一个月,几家城商行的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普遍降到1.3倍以下。
    “齐鲁银行等城商行毕竟是中小银行,更倾向于通过调高利率上浮区间来揽储,但是这样虽然一时能用高利率吸引储户,长此以往却很难承受利率上浮带来的巨大资金成本压力。”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银行存贷差越来越小,利润越来越薄,谁也不愿再赔本赚吆喝。城商行的资金实力比国有大行小得多,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带来的资金压力不容小觑,在很多企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高成本吸收来的存款能否以更高的利率贷出去是个问题。”




编辑: xcb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