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时政新闻中心 - 名企访谈 - 孟军生:用精彩书写青春



孟军生:用精彩书写青春




名企访谈  加入时间:2015-10-26 19:35: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在传媒迅速发展的今天,影视广告公司更是进入了一个空前活跃的时期,不计其数的影视广告公司应运而生,同行间的竞争成为了各个公司主要的着力点,在如此强压的环境下,龙典影视广告公司不但没有落后,反而凭借着自身实力与独特的管理理念,成为了众多影视广告公司中的佼佼者。
“我觉得老板其实是一种职业,当你选择做老板时,同时也就意味着你选择了责任和压力。” 初见龙典影视广告公司总经理孟军生,成熟与稳重是他身上最明显的特质,言谈之间,又处处突显着他对事业的执着与热爱。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2001年,从湖北求学归来的孟军生被安排在菏泽老家的事业单位上班,在同学眼中,他是幸运的,但在他眼中,那仅仅只是一份工作而并非事业。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济南得到了一份广告设计的工作,正值青春少华的他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老家的工作,开始在陌生的城市打拼。
给别人打工的日子虽然很拘泥,但是孟军生从中学到了很多,这些经验成了他日后成功的基石,支撑他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梦想。他说,“人在每个阶段的梦想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依然在做广告的这条路上走了下去。”
两年后给别人打工的孟军生慢慢意识到那样的生活并不是他想要的,敢想敢做的他选择了辞职。提及自己的创业之路,孟军生十分感慨的说道:“如果说想放弃就代表着失去机会,那么想立足于陌生的城市,就必须要比别人更努力。”人们常说“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在孟军生创业的初期,算上他,公司也只有两个人,一个管对外宣传一个管内勤。他说,即便现在回忆起从前,感触最多的也不是苦而是甜。在他看来,那是人生的必经阶段,没有苦就没有甜,没有当时的坚持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如今,他公司的员工已经有近百人,是当时的几十倍。
东风化雨,春泥护花
谈起和员工相处的点滴,孟军生的感触很深,他跟我们讲到:“单位有孩子的女同志都特别不容易,一般我都会让他们早下班或者晚点来上班,但他们都很自觉,有时候任务完不成,就会接完孩子继续回来工作。人与人之间是相互的,你对别人好,别人自然也会对你好。”的确,尊重是相互的,孟军生的很多员工都已经跟随他干了十几年,或许也正是他对员工的人性化管理才使得他的公司蒸蒸日上,具有强大的凝聚力。
在经营管理方面,孟军生表示:“其实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之处,完全是摸石头过河,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不断改变策略。”人们常说“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龙典影视广告公司正是秉承着这一理念,集思广益,给员工充分的展示平台,在交流的同时不断前行。
“天天这么忙,几乎没有时间去运动。”提起日常的休闲娱乐孟军生笑着说道,“办过好几张健身卡,但就去过一次。”但他却十分注意员工的身体锻炼,平时不仅会定期的组织员工出游、拉练,还会开展篮球赛等活动。
一路走来,几多风雨,几多成长。孟军生没有想过可以飞多高,却时刻丈量着自己已经走了多远。每一点成功都是一种进步,每一个挫折都是一次成长,孟军生用自己的精彩书写着难忘的青春年华,用自己的信念绘就着龙典的美好蓝图。



编辑: 陈罡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