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时政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 姚增科从中纪委“空降”天津任纪委书记



姚增科从中纪委“空降”天津任纪委书记




国内要闻  加入时间:2015-1-16 9:31:17  来源:新京报 
姚增科资料图 姚增科资料图

  新京报讯 (记者贾世煜) 昨晚,天津电视台发布消息称,经中共中央批准,姚增科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市纪委书记。臧献甫不再担任天津市纪委书记职务。

  臧献甫刚年满60岁,天津电视台昨日的新闻稿并未公布其新职。

  半年来,姚增科是第二位空降到地方担任纪委书记的中纪委官员。2014年9月,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空降山西,出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省纪委书记。

  毕业后一直在中纪委工作

  姚增科,1960年1月生,山西临猗人。1983年从北京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系毕业后,他成为中央纪委第三纪检室的一名干部。此后,他历任中纪委第三纪检室副主任干事、中纪委办公厅副处级秘书。

  1993年,姚增科升任中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一处副处长,并在这年间挂职任江苏省吴江市委副书记。在第八纪检监察室,他历任一处副处长、监察室副主任、监察室主任。2004年,姚增科转任中纪委第七纪检室主任。

  3年后,他升任监察部副部长。2012年,他成为中纪委常委。

  2014年7月9日,姚增科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从严治党必须严明党的组织纪律”主题与网友交流。

  他表示,个人主义、自由主义滋长,组织纪律松弛现象已经成为党的一大忧患。有的领导喜欢当家长式的人物,搞“一言堂”;有的各自为政,把下属变成自己的“家臣”,内耗严重;有的信奉“圈子文化”,讲关系不讲原则,讲人情不讲纪律。

  曾与黄晓薇“搭档”3年

  姚增科并非监察部副部长空降省级纪委书记第一人。此前,在监察部副部长任上“空降”地方担任省级纪委书记的是黄晓薇。

  据新华网报道,2014年9月30日,山西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宣布了中央关于山西省党政班子调整补充的决定。经中央批准,黄晓薇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省纪委书记;免去李兆前同志山西省委常委、委员、省纪委书记职务。

  官方资料库显示,2004年至2007年,姚增科与黄晓薇同在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工作,姚增科为主任,黄晓薇为副主任。

  2007年,姚增科升任监察部副部长后,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一职由黄晓薇接任。




编辑: 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