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经济新闻中心 - 公司&企业 - 苏宁云商否认总裁金明因业绩不佳辞职



苏宁云商否认总裁金明因业绩不佳辞职




公司&企业  加入时间:2015-1-15 15:29:58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1月14日,有媒体称苏宁云商总裁金明已于1月12日辞去职务,辞职原因或与其所领导的苏宁云商连续11个季度营业利润下滑有关。1月14日,苏宁内部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明确否认此事,表示金明仍担任原职不变,并称辞职一说“纯属恶意谣言”。

  金明“被辞职”?

担任四年多总裁的金明,曾被视为“苏宁的少帅派领导人”以及“苏宁掌门人张近东最有可能的接班人之一”。金明从1993年大学毕业就进入苏宁,业务员出身的他于2000年全面负责营销工作。此次曝出金明辞职一说的原因是,“长期业绩不佳”。并指出,去年作为苏宁重视的战略转型执行年,苏宁云商在物流及商品品类增加等方面取得进步,但公司利润不佳。自2012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下滑21.13%以来,“苏宁在此后的11个季度里都没有实现营业利润同比正增长”。

  但上述苏宁内部人士明确表示,总裁金明辞职一事不实,目前“正在追查不实消息来源”。

  该人士强调,苏宁云商目前唯一变化的是新设立了COO(苏宁云商首席运营官)一职,由侯恩龙担任,侯此前是公司物流项目总经理。侯恩龙以后主要负责营销管理总部及各品类事业部日常经营工作,并统筹运营总部和连锁发展总部管理工作。

  发力物流和金融

  上述调整来自于苏宁春季部署会。今年1月12日,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2015年春季部署会上宣布,成立苏宁物流集团和苏宁金融集团,加速两大业务板块产业化发展、独立化运营的能力,全面提升行业竞争力。

  据苏宁内部人士介绍,在2014年苏宁战略执行过程中,苏宁物流是率先凸显的业务板块。苏宁物流已具备冲击市场的能力,将在2015年实现社会化运营,而此次苏宁物流集团的成立势必将加速苏宁物流的公司化运营能力,加速向第三方、第四方开放进程。

  而互联网金融也提高到了苏宁集团级别的战略业务单元。据苏宁上述人士介绍,2015年,苏宁金融将依靠苏宁线上线下海量的用户群体、特有的O2O零售模式和从采购到物流的全价值链经营模式,大力发展面对用户的支付、消费金融、投资理财等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苏宁金融也将打造一个开放合作的金融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将金融产品和服务进行平台化的展示和运作,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个性化、定制化需求。据苏宁称,苏宁金融将通过2年左右的时间,跻身互联网金融的第一阵营。

  另外,在部署会上,面对互联网环境对传统管理的冲击,张近东抛出了“极简管理”的理念,任命侯恩龙负责营销管理总部及各品类事业部日常经营工作,并统筹运营总部和连锁发展总部管理工作。

  在这次会议上,此次被传辞职的苏宁云商集团总裁金明还表示,这是从顶层架构开启协同运营,加速决策效率的重要决策。在此之前,侯恩龙先后在重庆大区和北京大区担任总经理职务长达13年,特别是北京大区的工作,使他在线上线下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中有了与对手狭路相逢的过招经历,对互联网零售和O2O模式有了最直观深入的感受。2014年,他被派回总部任物流公司总经理,在短短一年时间内使苏宁物流体验得到极大优化。未来,侯恩龙将致力于进一步推动供应链模式的转型变革,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效率适应互联网发展。

  为了推进各品类事业部专业化运作,在部署会上张近东宣布将事业部划成小而专的经营单元,以专业的团队直面市场竞争,承担终极责任。提倡小团队作战、项目化自组织机制,并加强一线员工与用户互动。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