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经济新闻中心 - 金融&消费 - 20家上市券商12月净利76亿 中信华泰上调薪酬



20家上市券商12月净利76亿 中信华泰上调薪酬




金融&消费  加入时间:2015-1-13 9:01:4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读

  20家上市券商2014年12月份实现营收203.85亿元,实现净利润76.119亿元。其中,16家上市券商营收与净利均环比增加。在营收方面,国元证券(30.19, 0.00, 0.00%)山西证券(15.73, 0.00, 0.00%)增幅均超过100%。

  华泰证券(24.32, 0.00, 0.00%)更是成为营收与净利增速的双料冠军。其12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2.29亿元,相较11月份的7.8亿元,增幅为186%。12月份净利润实现了9.91亿元,较11月份2.86亿元实现了247%的增幅。

  在A股牛市行情之下,券商也赚得盆满钵满。在可以预见的丰厚年终奖之外,部分券商开始上调员工薪酬。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中信证券(33.53, 0.00, 0.00%)、华泰证券、长江证券(15.14, 0.00, 0.00%)均已上调薪酬,而部分中小券商也开始准备上调薪酬。

  本报记者 张欣[微博]培 上海报道

  1月12日晚,20家上市券商2014年12月份成绩单公告完毕。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包括新上市的国信证券(18.01, 0.00, 0.00%)(002736.SZ),20家上市券商2014年12月份实现营收203.85亿元,实现净利润76.119亿元。

  其中,16家上市券商营收与净利均环比增加,华泰证券(601688.SH)更是成为营收与净利增速的双料冠军。

  在A股牛市行情之下,券商也赚得盆满钵满。在可以预见的丰厚年终奖之外,部分券商开始上调员工薪酬。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长江证券(000783.SZ)均已调整薪酬,而部分中小券商也开始准备上调薪酬。

  此轮调整薪酬是个别券商所为还是会迎来普涨行情?

  “这主要与公司的战略规划有关,接下来是否会有更多的券商上调薪酬仍不确定,但确定无疑的是,今年券商的年终奖应该十分丰厚。”北京一家券商分析师向记者表示。

  20家上市券商

  2014年12月营收203亿元

  20家上市券商交出了颇为靓丽的12月份业绩财务信息,据记者统计,包括新上市的国信证券,20家上市券商12月份实现营收203.85亿元,实现净利润76.119亿元。

  除去刚上市的国信证券,19家上市券商12月实现营业收入179.91亿元,相较其11月份营收总额113.91亿元,环比增长36.69%。19家上市券商12月净利润63.859亿元,相较11月份净利46.83亿元,环比增加36.36%。

  数据显示,19家券商营业收入全部环比增加,16家券商净利润则实现了环比增长,不过国海证券(16.50, 0.00, 0.00%)(000750.SZ)、西部证券(34.26, 0.00, 0.00%)西南证券(20.29, 0.00, 0.00%)(600369.SH),招商证券(26.96, 0.00, 0.00%)(600999.SH)净利润环比则出现负增长。

  在所有上市券商中,华泰证券的表现最为亮眼,成为营收与净利润环比增长的双料冠军。

  数据显示,其12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2.29亿元,相较11月份的7.8亿元,增幅为186%。12月份净利润实现了9.91亿元,较11月份2.86亿元实现了247%的增幅。

  在A股牛市行情之下,华泰证券依靠强大的经纪业务能力迅速提升业绩。此外,华泰证券大力补充资本金。其通过H股上市、发行短期公司债、次级债、开展收益凭证、融出资金资产证券化五种融资方式并用,最高融资额至少实现千亿级别新增资金。

  此外,在营收方面,国元证券(000728.SZ)、山西证券(002500.SZ)的增幅均超过100%。

  数据显示,12月,国元证券实现营业收入7.81亿元,较11月份增长110.51%;实现净利润3.72亿元,环比增加106.67%。山西证券12月份营收2.42亿元,环比增幅106.84%;净利润1.11亿元,环比增幅101.82%。

  相比之下,招商证券[微博]则出现了惊人的下滑。

  其12月份营收17.88亿元,环比增长50.13%。但12月其净利润却仅有109万元,相较11月份的净利润为5.08亿元,下滑9成多。

  对此,招商证券公告中解释称,公司12月对持有的博时基金[微博]管理有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6.61亿元。

  此外,西部证券与国海证券均出现了净利润下滑。

  针对西部证券,华泰证券非银金融分析师罗毅指出,由于12月份计提公司全年绩效奖金,导致“表面”净利润环比大幅下降。他判断西部证券12月份计提1.8亿元奖金及相关费用,若还原真实数据,西部证券12月份净利润环比暴涨120%。

  部分券商涨薪

  在如此靓丽的业绩之下,不少券商也乘机提薪。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中信证券近期实现了差别加薪,投行最低级别也实现了20%的上涨幅度。

  “据说研究部上涨幅度最大,有的人涨了60%,后台大约涨5%,每个部门的上涨幅度都不一样。”中信证券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

  此外,华泰联合的投行也实现了涨薪。

  据记者了解,华泰证券的投行级别在D级及以下实现了涨薪,低级别员工的工资翻倍。“此举是为了向行业其它券商看起,保证薪酬竞争力。”一位资深投行人士表示。

  除了中信华泰等大券商有所举措外,部分中小券商也开始行动。

  “目前还没涨,但已开始准备上调了。涨幅具体多少不清楚,但至少投行部要涨。”华中地区一家中小券商投行人士告诉记者,公司总部正在研究薪酬上涨额度。

  此外,长江证券也已于去年10月实现了薪酬上涨,幅度平均约10%。“年终奖不知道有多少,但公司规定未达到标准和要求的,年终奖将会很少。”一位接近长江证券的人士向记者表示。

  目前,宏源证券(30.50, 0.00, 0.00%)(000562.SZ)、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东方花旗等尚未有涨薪动作。记者了解到,国信证券1月份暂未调整工资,但并不确定未来是否有调整计划。

  “一些券商可能反映相对较慢。”上海一位券商人士认为。

  截至目前,已有部分券商开始在薪酬体制上有所行动。那么在牛市行情下,此次涨薪之举到底是个别券商所为还是会实现行业普涨?

  “这个主要与公司的战略规划有关,接下来是否会有更多的券商实现薪酬上调不确定,但确定无疑的是,今年券商的年终奖应该十分丰厚。”北京一家证券分析师向记者表示。

  事实上,从券商的数据来看或就可看出其年终奖规模。

  以西部证券为例,12月份营收4.1亿元,环比增长97%,同比暴涨228%。但其在营收大增之下,净利润仅为0.6亿元。西部证券相关人士向记者解释,12月份净利环比下降是因为按季度计提了各项费用。

  但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指出,其原因在于计提了奖金。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