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时政新闻中心 - 山东要闻 - 山东美术统考画三个特别苹果 25日后能查成绩



山东美术统考画三个特别苹果 25日后能查成绩




山东要闻  加入时间:2015-1-12 8:49:12  来源:青岛早报 

山东美术统考画三个特别苹果 25日后能查成绩

  篮球、魔方、石膏嘴,纸袋、布老虎、玻璃苹果……昨天,2015年山东省美术统考昨天结束,上午的造型基础题目简单,老师们担心区分度太低;下午的色彩基础则被老师们称为近年来最精彩的题目。按照省招考院的安排,统考成绩将在25日后公布。

  题目简单区分度低

  昨天上午结束的造型基础考试,也就是学生俗称的素描测试,三个小时的考试结束后,记者在青岛电子学校考点外看到,考生们走出考场的表情都很轻松。“题目内容是篮球、魔方、木头人、跳绳、颜色桶和石膏嘴。”一名考生说,这些东西基本上都见过,画起来还比较顺手。

  青岛6中考生徐桢告诉记者,考试前几天老师刚领着他们画过足球,“当时讲评的时候,老师还问你们会画篮球吗?”徐桢笑着说,看到题目他和小伙伴们都很崇拜老师,“我们当时把篮球、排球和铅球的画法都复习了一遍。”

  青岛6中美术处副主任陈强认为,造型基础的题目没有什么特别怪的东西,比较简单。他认为题目太简单了,对中档考生来说不是件好事,“高手怎么都能脱颖而出,但中档考生想跟下面的考生拉开差距比较难。”陈强估计,今年造型基础卷子区分度不会太高。

  25日后能查成绩

  按照省招考院的安排,1月25日后,考生就可以通过省招考院网站查询自己的统考成绩,省招考院同时会根据生源及招生计划情况划定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考试本、专科合格分数线。

  按规定,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普通高校、部属院校、211工程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可在我省统考的基础上进行校考,也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在我省招生的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均使用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学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经教育部批准可以组织高职(专科)专业校考的院校除外];其他省属本科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使用我省统考成绩。未达到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学校组织的美术类专业校考,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我省也不承认其校考成绩。校考时间定于2015年2月27日至3月13日,各招生院校在规定的时间内确定本校的考试时间。

  画三个“特别”苹果

  相比于上午造型基础题目比较传统,下午色彩基础题目被老师们称为近年来少有的精彩。据介绍,下午的题目要求考生画白色的纸袋子,绿色的烛台,黄色的布老虎,一束深紫色小碎花,三个苹果但都不是真苹果而是两个琉璃的、一个木头的,一块积木和两块衬布。陈强认为,下午的色彩题目要难一些,以往考的东西都是实物,但今年三个苹果没有一个是真苹果,考生不仅要画出苹果的形状来,还要画出玻璃、木头的那个质感。另外,这组物品的构图也要难一些,这些物品摆在一起要好看,考生要有一些取舍,如果画的大小一样主次就会有问题,画面就会乱,另外,大部分物体都是浅色调,考生要找到重颜色才行。

  “下午的色彩感觉特别好玩,画面感非常好看。”青岛17中考生栾琳说,大部分美术生起步都是从画苹果开始的,苹果画得最多,但评委也特别容易挑出毛病,而试卷中要画的苹果又跟真正的苹果不一样,“现实生活中没有蓝色的苹果,也没有透明的苹果,更没有木头苹果。”栾琳说,画这三个苹果让她费了一番脑筋。

  今年校考一律网上报名

今年省外院校来我省进行艺术类专业考试一律使用我省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缴费。考生可自行登录省教育招生

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wsbm.sdzk.gov.cn/art)进行报名、缴费,避免了考生到处奔波报名的辛劳。网上报名开始时间为2015年2月2日,截止时间为所报考院校开考前2天,春节期间(2015年2月11日—24日)网报系统关闭。




编辑: 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