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时政新闻中心 - 山东要闻 - 青岛多家银行房贷利率松绑 农行等最低9.5折



青岛多家银行房贷利率松绑 农行等最低9.5折




山东要闻  加入时间:2015-1-12 8:40:5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1月11日讯(记者 乔秀峰) 进入2015年,在央行降息的背景下,青岛市多家银行均已开始执行新的房贷利率政策。继农业银行青岛分行1月7日发布公告,正式将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至基准利率的9.5折后,1月11日,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也在官网微信宣布,首套房最低可执行9.5折利率。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表示,将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同时,从原来执行的“认房又认贷”转变为“认贷不认房”,对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最低9.5折的政策。

  其他国有银行中,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已从去年年底开始,对优质客户及合作楼盘实行首套房最低9.5折利率政策,1月11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仍维持此政策。”此外,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工商银行青岛分行等则仍执行差别化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不过,采访中,一家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行、邮储松绑房贷之后,其他国有银行也可能在近期快速跟进。”

  股份制银行方面,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也已将首套房利率调整为9.5折。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个贷负责人赵先生表示:“从目前申请咨询的情况来看,仍以刚需用户为主。预计本月仍有继续下调的可能。”

  此外,青岛银行、青岛农商行作为去年仅有的两家首套房利率打9折的银行,新年伊始,仍然维持了去年的利率优惠政策,其中,青岛银行对符合当地政策规定引进的优秀人才,当地引进的总部经济、高科技、先进服务业等重点项目机构的工作人员,青岛银行重点支持的按揭项目等三类人群继续实行最低8.8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

  银行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青岛将有更多银行加入房贷打折的行列,折扣甚至可达九折以下。

  算账:房贷利率9.5折每月少还100多元

  利率优惠政策,到底能为购房者带来多大的实惠?1月11日,岛城一家银行信贷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假如客户名下贷款已全部还清,要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每平方米是10000元,那么房子总价90万元。“首付30%的话,需要贷款63万元,如果申请20年的商业贷款,按照央行降息后最新的基准利率6.15%计算,房款总额为109.64万元。月供为4568.2元。”这位信贷经理说,而按照9.5折利率计算,房款总额为106.96万元,月供为4456.46元,与实行基准利率时相比,每月可以少还100多元,“当然房款数额越大,优惠也就越多;此外,如果提前还款的话,也能省下更多的‘利息费’。”

  记者 乔秀峰




编辑: 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